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活动

2011-03-29  | 亲子 硬纸板 活动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活动

  【主题】

  亲子活动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孩子喜欢与父母待在一起,即使不做什么,也让他很满足了。如果父母与孩子在一起做一些游戏,孩子得到的快乐更是双份的了。父母经常与孩子一起玩乐,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促进孩子情感的健康发展。平时的时候,父母可能没有时间陪孩子,和孩子一起玩,现在周末到了,父母可以多和孩子玩一玩。孩子一定会很开心的。

  【游戏活动】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活动

  ★ 爸爸与孩子

  爸爸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对孩子说:鈥溡唬玻♀澢嵛呛⒆拥谋亲印T偎狄淮危幼徘孜呛⒆拥亩钔贰C看吻崆崆孜遣煌牟课唬缍洹⑾掳汀⒉弊拥取;箍梢匀煤⒆幼约豪辞孜前职帧

  爸爸与孩子的亲密接触能刺激大脑释放促进孩子成长的重要激素。

  ★ 表情的变化

  准备一个硬纸板,纸张等。

  在硬纸板画上头发、耳朵和鼻子,用其他纸画出眼睛和嘴巴。然后妈妈挑个眯眯笑的眼睛和向上翘的嘴巴摆一个笑脸,逗一逗孩子,说点开心的事情或者哈哈笑一声。再让孩子随便摆,看能摆出一副什么脸,妈妈在一旁说出这个表情所代表的心情,并相应转换语调,如鈥溛匚兀弁垅澋取

  通过脸上器官的变化,让孩子懂得人脸上的表情,让他逐渐学会用脸部表情来表达情绪。

  ★ 摇啊摇

  准备一段安静的音乐。

  为孩子播放音乐,妈妈把孩子抱在怀里,合着音乐的节拍,轻轻唱一些摇篮曲。音乐可以安抚孩子的情绪,增进亲子感情。

  ★ 我是妈妈了

  准备妈妈经常用的东西,如围裙等,孩子的过家家玩的小餐具,小围裙。

  妈妈和孩子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妈妈围上围裙,同时给孩子也围上,再给孩子拿出过家家的小餐具。妈妈用这些小餐具和孩子扮演一次妈妈和宝宝的游戏。可以让孩子演妈妈,让他来照顾妈妈。最后妈妈夸奖孩子:鈥湵Ρψ龅煤芎茫衤杪枰谎兀♀

  ★ 对墙推球

  准备一个皮球。

  妈妈和孩子对着家里没有家具的一面墙坐好,妈妈示范把球推向墙壁,球会滚回来。让孩子也这么做。滚回来的球让孩子自己接住。和孩子做这样的游戏可以锻炼孩子上肢大小肌肉的操控及手眼协调能力的增强,逐渐形式运动企划能力。

  【购物清单】

  皮球、硬纸板、纸张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活动》摘要:孩子,和孩子一起玩,现在周末到了,父母可以多和孩子玩一玩。孩子一定会很开心的。 【游戏活动】 ★ 爸爸与孩子 爸爸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对孩子说:一,二,三,撞!轻吻孩子的鼻子。再说一次,接着亲吻...
相关文章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
陪孩子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亲子游戏 赶小猪(婴儿)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