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形状

2011-03-29  | 三角 形状 认识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形状

  【主题】

  认识形状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物体都有一定的形状。在所有的形状中,有三种最基本最常见的形状,即圆形、方形、三角形。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已经有能力认识这三种基本形状了。父母在周末的时候可以教孩子来认识这三种形状。孩子的进步一定会给你带来无比大的快乐的。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形状

  【游戏活动】

  ★ 认识圆形

  准备一个圆形的物品。

  先让孩子观看这个圆形的物品,并告诉孩子这是圆形,然后让孩子伸手去摸一摸,在摸物体的过程中,孩子对圆形将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父母在说圆形这个名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字清晰、准确,在孩子摸圆形的时候,父母也可以重复地说,以加深孩子的认识。

  ★ 认识方形

  准备一个方形的物品。

  先让孩子观看这个方形的物品,并告诉孩子这是方形,然后让孩子伸手去摸一摸,在摸物体的过程中,孩子对方形将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父母在说方形这个名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字清晰、准确,在孩子摸方形的时候,父母也可以重复地说,以加深孩子的认识。

  ★ 认识三角形

  准备一个三角形的物品。

  先让孩子观看这个三角形的物品,并告诉孩子这是三角形,然后让孩子伸手去摸一摸,在摸物体的过程中,孩子对三角形将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父母在说三角形这个名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字清晰、准确,在孩子摸三角形的时候,父母也可以重复地说,以加深孩子的认识。

  ★ 找积木

  准备一些方形、圆形、三角形的积木。

  父母给孩子指令,告诉孩子要找出圆形(方形、三角形),若是孩子能够顺利找出指定的形状,父母要给予奖励。

  ★ 辨识形状

  准备一块带有三种形状的型板,和三种形状的薄板

  将一块带有三种形状的型板放在桌子上,父母先示范将圆形、方形和三角形三块薄板分别放入相应的洞孔内,教孩子模仿。然后让孩子拿出一块圆形薄板往洞孔内摆,开始可能摆不准,会往这里摆一下,往那里摆一下,最后总算放对了。接着再摆方形和三角形型板,如果孩子能够摆对的话,孩子会非常高兴得。

  这个活动可以提高孩子对基本形状的认识能力,同时还可以锻炼他的手眼协调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形状》摘要:后让孩子伸手去摸一摸,在摸物体的过程中,孩子对方形将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父母在说方形这个名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字清晰、准确,在孩子摸方形的时候,父母也可以重复地说,以加深孩子的认识。 ★ 认识三角形...
相关文章教孩子认识形状教育方案31个月宝宝的能力进步
31个月宝宝的能力进步表现1岁半宝宝计算活动目标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