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饭后散步

2011-03-29  | 饭后 散步 称呼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饭后散步

  【主题】

  饭后散步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户外

  【假日建议】

  吃完晚饭以后,父母可以带孩子到外面去散散步。饭后散步是一种很好的习惯,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它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还可以让人有种很悠闲的感觉,另外孩子在户外会接触到很多陌生人,这也可以促进他的社会性发展。在这个周末,吃完晚饭以后,不要马上坐在电视机前了,带着孩子到户外去转一转,会有很多收获哦!

  【游戏活动】

  ★ 好多人啊!

  1岁的孩子已经开始会害羞了,所以父母要让他多接触人,帮他克服这一情绪,让他逐渐大方起来。在散步的时候,可以让他去找一些小朋友,和同龄的小朋友玩一会儿。

  ★ 称呼人

  在遇到熟人的时候,很多孩子不知道该如何称呼。那么,在散步的时候,如果碰见了熟人,父母就要告诉孩子该怎么称呼,比如说李奶奶,王奶奶等等。刚开始的时候,让孩子带上姓可能会有困难,那么就可以让孩子先笼统地称呼。

  ★ 自己走

  孩子不会走的时候,总是想要自己走;会走了以后,反而愿意让父母抱着。这其实是孩子在偷懒。这个时候,父母不可以向孩子妥协,要让孩子自己多走走。

  ★ 听声音

  户外有很多种的声音,比如鸟叫声、汽车声音、人们说话的声音等等,父母可以启发孩子用耳朵去倾听这丰富多彩的声音。这可以让孩子逐渐养成认真倾听的习惯。

  ★ 妈妈在哪里

  当爸爸把孩子抱起来以后,可以让他面朝着爸爸的后方。妈妈站在爸爸的背后,当孩子的头在爸爸的左边时,妈妈就跑到爸爸的右边,当孩子的头回到爸爸的右边时,妈妈就跑到爸爸的左边。这实际上是与孩子玩捉迷藏的游戏,让孩子找妈妈在哪里。

  孩子会很喜欢玩这个游戏的。

  ★ 捉迷藏

  先让孩子蹲下,闭上眼睛,妈妈藏好了,爸爸就告诉孩子可以去找妈妈了,让孩子开始找。等孩子找到了妈妈,妈妈要给他一个大的拥抱。然后让爸爸与妈妈互换角色,或者让孩子与妈妈互换角色也可以。

  注意,如果孩子一直找不到妈妈的话,可以给他一些小提示。在游戏过程中,孩子逐渐理解自己和他人的关系,并且逐渐学会遵守规则,做到和别人的良性互动。

  【流程和注意事项】

  捉迷藏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妈妈藏的地方不要太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饭后散步》摘要:果碰见了熟人,父母就要告诉孩子该怎么称呼,比如说李奶奶,王奶奶等等。刚开始的时候,让孩子带上姓可能会有困难,那么就可以让孩子先笼统地称呼。 ★ 自己走 孩子不会走的时候,总是想要自己走;会走了以后,反而...
相关文章新妈妈产后散步的宜与不宜新妈妈产后散步好不好
饭后小习惯危害健康小班随笔《过渡环节:饭后散步》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