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灵巧的小手和小脚

2011-03-29  | 小脚 灵巧 小手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灵巧的小手和小脚

  【主题】

  灵巧的小手和小脚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孩子的小手和小脚越灵巧,对于孩子以后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做一些小游戏的话,可以训练孩子小手和小脚的灵巧性。周末到了,父母可以准备一些小游戏,让孩子的小手和小脚得到锻炼。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灵巧的小手和小脚

  【游戏活动】

  ★ 调皮的小豆子

  准备把可乐瓶子切开,下部分大于上部分,将上部分反扣到下部分里面,将漏斗一样,用胶布沿切口粘好;准备各种颜色大小不同的豆子,装在碗里。

  妈妈拿出小碗,告诉孩子碗里是小豆子,小豆子可调皮了,喜欢在地上打滚,滚啊滚啊,就滚得很远了,孩子把调皮的小豆子都捡到小瓶子里好吗?妈妈示范怎么捡小豆子,怎么放,引导孩子来捡豆子,一粒一粒地放。不时地给予孩子表扬;等豆子捡完了,妈妈举起手中的瓶子摇一摇,发出好听的声音。让孩子也来摇摆瓶子吧,让他也体验一下。这可以锻炼孩子手指的灵活性,学习耐心细心地做事。

  ★ 我的小手拍拍拍

  准备一盒节奏鲜明、欢快的音乐磁带。

  放音乐磁带,妈妈一边念儿歌一边做动作。鈥溛业男∈峙呐呐模ㄅ氖炙拇危业男《沁诉诉耍ㄋ笪杖笥医惶媲崆岽反蚨亲樱业男〗盘ぬぬぃㄌげ蕉褰牛b澒睦⒆痈怕杪柩ё龆鳎⒆拥亩鞑换崽既罚灰⒆佣耍鸵璞硌锖凸睦

  ★ 剥香蕉,吃香蕉

  准备香蕉。

  妈妈拿出香蕉,问孩子这是什么,孩子说出来了就把香蕉给孩子;品尝香蕉。妈妈帮助孩子把香蕉拉开一个小口,鼓励孩子模仿自己的动作剥下香蕉皮。然后妈妈夸张地鈥湴∥剽澮б豢谙憬叮⒆龀龀缘媒蚪蛴形兜难樱煤⒆右惭ё乓б豢冢杪栉屎⒆逾溝憬逗贸月穑肯憬妒鞘裁次兜滥兀渴翘鹛鸬摹b澖毯⒆友碘溙鹛鸬拟潱宦杪璋严憬镀と咏袄铮煤⒆右惭ё抛觯⒈硌锖⒆邮歉鲡湴删坏墓院⒆逾潯

  ★ 我的小脚本领大

  准备一幅小朋友们光脚丫走路的图片。

  妈妈拿出图片,问孩子这是什么?孩子的小脚在哪里啊?孩子的小脚可以用来干什么啊?教孩子念儿歌鈥︹Γ杪韬秃⒆佣颊酒鹄矗咦撸ぬぃ咦龆鞅吣疃琛

  附儿歌:《我的小脚本领大》小小脚,小小脚,走走跑跑都用它,一二一,一二一,小脚小脚本领大。

  ★ 看看小汽车

  妈妈边念儿歌边做动作鈥溕斐鲂⌒∈肘潱煤⒆影咽稚斐隼础b溕熳怕杪璧氖肘潱杪韬秃⒆邮植笫帧b溩哐绞郑哐绞肘潱诳吞镒咦撸溩叱黾颐趴阝潱笫挚缫淮蟛剑硎咀叱黾颐帕恕b溈纯葱∑碘潱タ纯赐婢咂担晃杌淮殊︹

  ★ 喂瓶子娃娃吃饭

  准备几支大调羹,一堆用皱纹纸搓成的小纸团,用大的可乐瓶做一个娃娃,在娃娃脸的适当部位开一个大洞作嘴,把胶布把边缘包好,以免划伤孩子。

  妈妈拿出假娃娃,告诉孩子这是可乐娃娃,娃娃肚子饿了,问孩子该怎么办?教孩子用调羹舀起纸团送到可乐娃娃的嘴里,喂可乐娃娃吃饭;妈妈也可以拿起调羹,和孩子一起喂娃娃,妈妈喂一口,孩子喂一口,调动孩子使用调羹的积极性。

  【购物清单】

  香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灵巧的小手和小脚》摘要: 孩子的小手和小脚越灵巧,对于孩子以后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做一些小游戏的话,可以训练孩子小手和小脚的灵巧性。周末到了,父母可以准备一些小游戏,让孩子的小手和小脚得到锻炼。 【游戏活动】 ★ 调皮的...
相关文章小手小脚主题之一 (小班)小手小脚主题之一
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有趣的小脚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