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学习说话

2011-03-29  | 词汇 说话 词汇量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学习说话

  【主题】

  学习说话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这个时候的孩子已经能够开口说话了,但他们的词汇量比较少,所知的词汇比较有限。所以,父母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与孩子说话,扩充孩子的词汇量。孩子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会越来越敢于说话的。教孩子说话的时候,父母要注意多鼓励。

  【游戏活动】

  ★ 学会称呼4个~6个大人

  让孩子学会按年龄、性别去称呼生人,要经过培训,让他自己去判别。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会惧怕生人,大人不妨通过图片、录像让孩子练习判别。也可以也平时经常来访的熟人中练习,这样孩子才能在看到生人时指认。

  ★ 练习单词句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只会用单音表示,如鈥溄垛澅硎锯溛乙憬垛潱湼赦澅硎锯溛乙赦潯R蛭⒆痈崭栈嶙撸棺卟晃龋圆蛔⒁饩突崴樱淼淖⒁饬性诒3稚硖迤胶馍希共荒芊中睦囱坝镅浴6遥⒆有枰巯嗟倍嗟拇驶懔坎拍茏杂伤祷埃腥顺普飧鼋锥挝湷聊阝潯:⒆又凰档ヒ舨蝗菀兹寐杪枥斫猓院⒆幼苁侵甘只爬窗镏鹑肆私狻5焙⒆又敢谎魇保杪枰砩纤党稣飧龆饔υ跹坪簦镏⒆永┱勾驶懔俊

  ★ 学习儿歌鈥溞“淄免

  这个时候,父母可以教孩子学儿歌的押韵词,让他记住每一句最后一个字,留个空儿让他补上。例如:鈥溞“祝ㄍ茫子郑ò祝街欢涫穑ɡ矗月懿钒裕ú耍谋奶婵桑òb

  父母要帮助孩子认识物名,扩充词汇量;要正确理解孩子发出的单音的含义,以避免误会。

  ★ 儿歌鈥溣欣衩测

  父母可以教孩子学这首儿歌,通过这首儿歌,孩子不仅能够学会说儿歌,还知道要做一个讲礼貌的好孩子。

  有礼貌

  太阳高高照,

  孩子起得早,

  来到托儿所,

  问声老师好。

  小朋友们拍手笑,

  老师夸我有礼貌。

  ★ 儿歌鈥湺镌扳

  父母可以教孩子学这首儿歌,从这首儿歌中,孩子可以学到很多动物的名称,扩充孩子的词汇量。

  动物园

  动物园里真热闹,

  各种动物真不少。

  长颈鹿,个子高,

  大象鼻子摇呀摇。

  孔雀开屏真美丽,

  小猴大猴蹦蹦跳。

  小朋友们多欢喜,

  看着他们拍手笑。

  【流程和注意事项】

  教孩子学说话,父母不可太着急,过急可能会取得相反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学习说话》摘要:单词句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只会用单音表示,如蕉表示我要香蕉,干表示我要饼干。因为孩子刚刚会走,还走不稳,稍不注意就会摔跤,全身的注意力集中在保持身体平衡上,还不能分心来学习语言。而且,孩子需要积累相当...
相关文章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
如何逗宝宝发声如何让婴儿学习发声?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