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与父母共处

2011-03-29  | 同方 父母 积木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与父母共处

  【主题】

  与父母共处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和户外

  【假日建议】

  父母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从小处培养孩子,让孩子养车一些好习惯,还可以教孩子学说话。总而言之,当父母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父母要多发挥创造力,多发挥主导性,帮助孩子早日成长。

  【游戏活动】

  ★ 拉大圈

  在家中,父母和孩子三人可以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跟随着音乐向同方向迈步,练习步子与节拍一致。

  在户外,小朋友和小朋友的父母们也可以围成一个大圈,手拉手背诵大家都会背的儿歌向同方向迈步,大家都按节拍走。

  拉大圈使圈内的人有凝聚力。尤其是在背诵大家都会的儿歌时,圈外的小朋友也会高兴地参加进来,使更多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 打电话

  孩子看到家人打电话,很想模仿。可以用模拟打电话的玩具或代替物同孩子玩打电话。大家都拿一条较长的积木当话筒,妈妈说鈥溛梗蚁肭脞︹μ缁扳潯:⒆幽米诺被巴驳幕静恢凳裁础U馐甭杪杩梢越趟鸹扳溛揖褪氢︹Γ胛誓阌惺裁词掳。库澛杪杩炷闷鸹舅碘溌杪璐闳ザ镌昂寐穑库澱獯魏⒆踊嵊Φ棱満冒。♀ 妈妈可以随时想些话题。例如鈥溌杪枞ヂ虿耍阆氤允裁慈梦掖乩窗。库澱庋憔椭篮⒆酉氤孕┦裁矗悦獯笕宋龇狗⒊盍恕W詈迷诖笕私拥缁昂蟛痪茫憔屯⒆油驸湸虻缁扳潯R蛭⒆踊嶙⒁馓笕私拥缁笆彼敌┦裁矗馐比盟闷鸬缁埃先菀卓谒导父鲎值幕啊

  ★ 看家庭相册

  大人同孩子一起家庭相册,边看边讲鈥溦馐且岣欠孔逾潱烩準迨寤嵩齑谏虾b潱烩溡淘诙链笱р潯:⒆犹炱けǎ郎虾U饬礁龅孛⒆尤ス皆海朗强床〉摹?垂彝ハ嗖岷螅⒆犹乇鹣踩タ垂と私ㄔ旆孔樱蛭龉庵止ぷ鳌4哟耍⒆右彩至粢夤鄄齑笕嗣歉傻母髦止ぷ鳌

  让孩子从相册中进一步认识家庭成员,了解他们做什么工作,使孩子对人们的职业产生兴趣。

  ★ 当小助手

  奶奶在厨房择菜时,孩子会把板凳拿来请奶奶坐下;妈妈在客厅修剪花草,让孩子把剪刀拿来。孩子经常当助手就知道剪刀放在哪个抽屉,很快就将剪刀拿来。下午在阳台收拾晒干的衣服时,孩子也可以当小助手。让他把相同的两只袜子卷起来、把手绢叠好,把内衣也叠好,让孩子分清楚是谁的东西,应放到谁的柜子里。孩子知道了衣服应放的地方,下次要找就非常方便。

  培养孩子劳动的技能和热情,使他们养成爱劳动和乐于助人的性格。有了良好的开端,得到鼓励才能巩固。

  ★ 追光影

  下午大人带孩子在户外活动,当太阳光晒着大人在地面上出现影子时,让孩子想办法追逐大人的影子,用双脚踏在影子上。晚上在客厅内用手电筒玩追光影。把室内灯光拧暗,用手电筒照出光点,让孩子追逐。

  注意,大人应尽量使光点固定,慢慢移动以免孩子跟不上而失去兴趣。

  ★ 越过障碍

  在爸爸和孩子之间放一张小桌子,爸爸拿一个玩具,看孩子能否绕过小桌子走过来取到玩具;或者推开桌子走过来。这可以锻炼孩子越过一点小的障碍,培养勇敢和克服困难的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与父母共处》摘要:父母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从小处培养孩子,让孩子养车一些好习惯,还可以教孩子学说话。总而言之,当父母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父母要多发挥创造力,多发挥主导性,帮助孩子早日成长。 【游戏活动】...
相关文章宝宝的健康在计划之内吗亲子时间不等于教育时间
父母需适时搭建亲情桥梁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