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互动

2011-03-29  | 饺子 饺子馅 饺子皮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互动

  【主题】

  亲子互动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孩子喜欢与父母在一起,喜欢和父母一起玩,哪怕只是一些很简单的小游戏,若是能够和父母一起玩,他们也会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的。周末降临了,父母就准备一些小游戏,和孩子一起玩一玩,孩子会觉得很开心的。

  【游戏活动】

  ★ 小手绢

  准备一条小手绢,其他毛绒玩具若干。

  爸或妈和孩子围坐在一起拿着一个小熊毛绒玩具告诉孩子:鈥溞⌒芙裉煲⒆油嬉桓霾孛ǖ挠蜗贰b澃研⌒芊旁谥屑洌缓蠼志罡窃谛⌒苌砩希杪韫首骶鹊厮担衡溸祝⌒苣睦锶チ耍库澒睦⒆诱业叫⌒埽芍馗词危缓⒆永锤鞘志睿致枳叭说酱φ遥缓笤倮志睿鼍沧矗汉⒆哟笮Γ话咽志罡窃诟改竿飞希煤⒆永蠢蝗煤⒆影咽志罡窃谧约和飞希冒致枥凑液⒆印

  ★ 热腾腾的大饺子

  擀饺子皮。妈妈一只手扶着孩子的胳膊,另一只手搓孩子的胳膊,同时说:鈥溸茸悠ぃ茸悠ぃ甏甏辍b潱环沤茸酉凇B杪枰恢皇址鲎藕⒆拥母觳玻硪恢皇智崤暮⒆拥母觳玻彼担衡湻沤茸酉冢沤茸酉冢欧欧拧b潱荒蠼茸印0职忠恢皇址鲎藕⒆拥母觳玻硪恢磺崮蠛⒆拥母觳玻彼担衡溎蠼茸樱蠼茸樱竽竽蟆b潱恢蠼茸印0职钟檬滞性诤⒆右赶拢ё藕⒆幼踩Γ彼担衡溨蠼茸樱蠼茸樱锕鲆还觥b潱焕探茸印0职志倨鸷⒆幼白骱芴痰难樱缓蟾辖舴畔潞⒆樱彼担衡溄茸雍锰毯锰獭b 这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获得身体上肢部位搓、拍、捏等不同皮肤觉的感受。

  ★ 拔萝卜

  让孩子当萝卜吧。孩子躺床上,爸爸拎其腿或脚踝往斜上方边拔边有节奏地说:鈥満龠希『龠希“温懿贰:龠希『龠希“纬隼脆叮♀澣煤⒆雍献沤谂姆锤幢淝ジ恰⑸熘毕ジ恰5彼档解湴纬隼脆垛澥保屠焙⒆拥耐龋宦杪璐油返浇趴┲ɑ蚯岣Ш⒆樱拖裣绰懿返难印H缓舐杪枨浊缀⒆樱僮耙院⒆拥难印

  ★ 套指环

  准备废旧报纸,用废旧报纸做成小圆圈,圆圈比手指稍大一些,准备5~10个。

  父母先将孩子的小手指分开,然后把指环套在孩子的手指上,让孩子晃动小手,手上像挂满了珠子;妈妈张开手指,让孩子用报纸小圆圈来套指环。如果孩子套不准,妈妈可以手把手帮助孩子,孩子一旦套入一个就立即表扬,并伸出食指对孩子说鈥溡桓鲡潱坏诙鍪保偕斐鲋兄杆碘溋礁鲡潱来死嗤疲钡解溛甯鲡潱缓⒆酉不斗锤赐妫不崮7滤碘溡桓鲡濃溋礁鲡濃︹

  ★ 小小音乐会

  准备带盖的大小、形状、材质不同的空瓶、空铁盒、塑料容器若干(容器应较轻较小,以便孩子能够抓握),材质不同的大小珠子若干(珠子可以用盘子盛放,以免散落),节奏欢快的音乐磁带一盒。

  妈妈拿珠子和瓶子,用夸张的动作将珠子放入瓶中,边放边说:鈥溦馐侵樽樱阎樽雍驮谄孔永铩b潱挥猛牟街杞砑缚胖樽臃沤欣铮俳歉巧稀;味孔樱煤⒆犹⒊龅纳簟H缓笤儆昧硪恢植闹实娜萜髯鲆桓鱿焐婢撸雇婢叻⒊鱿焐⒆拥淖⒁饬Γ还睦桶镏⒆幼灾餮≡癫牧希煌闹实闹樽臃沤煌闹实娜萜髦校谱髂芊⒊霾煌斓耐婢撸徊シ沤谧嗷犊斓囊衾郑秃⒆右黄鹉米抛约褐谱鞯耐婢咭∫灰 ⑴ひ慌ぁ⑻惶⒖桓鲂⌒∫衾只岚伞U饪梢匀煤⒆恿废坝檬种改笕∥锲凡⒎湃肴萜髦校芭「呛鸵』危醪礁惺懿煌羯那稹

  ★ 小摇船

  准备音乐磁带一盒。

  母子共听音乐,观察孩子的表现;拉着孩子的手,跟着音乐的节奏前后摇摆身体;将孩子抱到你身上,边唱《摇啊摇》儿歌,边有节奏地摇晃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亲子互动》摘要:毛绒玩具告诉孩子:小熊今天要跟孩子玩一个藏猫猫的游戏。把小熊放在中间,然后将手绢盖在小熊身上,妈妈故作惊讶地说:咦,小熊哪里去了?鼓励孩子找到小熊,可重复数次;孩子来盖手绢,爸妈装人到处找,然后再拉...
相关文章构建良好亲子关系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
提高亲子互动质量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