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动一动

2011-03-29  | 敲敲打打 敲敲 山洞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动一动

  【主题】

  动一动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和户外

  【假日建议】

  孩子从小就喜欢敲敲打打,喜欢到处走动,如果能够让他做一些这样的游戏,孩子会很开心的。父母平时可能没有时间让孩子这样活动,到了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带孩子做一些敲打或者走动的活动,让孩子过一个开心的周末。

  【游戏活动】

  ★ 敲敲打打

  准备小鼓、奶粉罐、木片琴。

  妈妈坐在椅子上,孩子面向外靠坐在怀里。妈妈敲打小敲等,发出不同的声音,吸引孩子的注意。接着,妈妈和孩子一起敲打鈥︹Γ⒊錾臁W詈舐杪柰顺鲇蜗罚煤⒆幼约撼⑹郧没鳎⒛芊⒊錾簟U饪梢匀煤⒆友敖献既返厍么蚩汕弥铩

  ★ 钻山洞

  准备一个盛放冰箱或洗衣机的空纸箱,将纸箱两头的盖和度剪掉,做成一个鈥溕蕉粹潯

  将纸箱横放在地上,把孩子放在纸箱一头,妈妈在另一头鼓励孩子钻进鈥溕蕉粹潱赖铰杪枵獗呃础H煤⒆友笆窒プ诺嘏佬小

  ★ 拉着玩具走走

  准备一个带轮子的可供拖拉的玩具。

  爸爸拿出一个拖拉玩具,一边走一边拖给孩子看。把拖拉玩具给孩子,让孩子自己拉着玩具走,玩具翻倒了,或绳子缠绕时爸爸应帮助及时解开,以免孩子绊倒。

  ★ 推推乐

  准备4平方米的柔软地毯一张,电动小乌龟一只,响声玩具若干,孩子熟悉的小猫、小狗等毛绒玩具若干,一只装水果的空纸板箱。

  爸爸妈妈拿出小猫小狗玩具,问孩子:鈥溗戳耍克鞘窃趺唇械陌。库澒睦⒆铀邓挡⑷先闲《铩:⒆雍桶致枰黄鸫《锿婢叱鋈ネ妗R己⒆咏《锓沤较洌缓蠼毯⒆油谱抛坝猩隙锿婢叩闹较淙ネ妫谕娴墓讨形屎⒆樱衡満⒆油频氖撬看ツ睦锿妫库澃致杌箍梢匀煤⒆雍托《镆黄鹱街较淅铮谱藕⒆雍托《镆黄鹑ネ妗T谕娴墓讨泄睦⒆铀邓底约合氲侥睦锶ネ妗0致枘贸龅缍∥诠辏煤⒆庸劭次诠昱佬小R己⒆友∥诠昱佬校箍梢阅靡桓鲇邢焐耐婢撸阂⒆优拦ツ猛婢摺:⒆油胬哿耍煤⒆幼侥忝堑耐壬希呐模龆鳎杀嘁皇锥潭瑁煤⒆影簿驳匦菹⒁幌隆

  儿歌:《骑大马》小孩子,玩累了,骑上大马休息了。摸摸头,摸摸脚,摸摸小手睡着了。

  ★ 小小搬运工

  准备一些积木和一只装积木的小筐子。

  把孩子带到草坪上或家里的地板上,把积木散落在地上。鼓励孩子把散落的积木都捡到你这里来,孩子捡来一块表扬一次,或者亲亲孩子,或者微笑。父母可以用这些积木搭小房子给孩子看,还可以鼓励孩子随意摆弄积木。游戏玩完了,鼓励孩子把积木捡起放到小筐子里。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学习下蹲捡物,并能按规定归拢物品。

  【购物清单】

  拖拉玩具、小鼓、木片琴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动一动》摘要:,做成一个山洞。 将纸箱横放在地上,把孩子放在纸箱一头,妈妈在另一头鼓励孩子钻进山洞,爬到妈妈这边来。让孩子学习手膝着地爬行。 ★ 拉着玩具走走 准备一个带轮子的可供拖拉的玩具。 爸爸拿出一个拖拉玩具,一...
相关文章体育活动:动一动生活中的14种妈妈
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