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

2011-03-29  | 手部 投掷 箱子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

  【主题】

  手部运动

  【适合年龄】

  1~2岁

  【适合地点】

  家里或者户外

  【假日建议】

  孩子会抓、捏东西后,变得非常喜欢运用手指。不管什么东西、什么地方,他都喜欢拿进拿出地玩,只要发现小洞口,就会把手指、布、纸等东西塞进去。这时候妈妈要仔细观察他平时对什么东西最感兴趣,考虑一下哪些游戏既安全又能满足他的欲望。到了周末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游戏,让孩子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游戏活动】

  ★ 玩球

  准备一个孩子可以抱的住的塑胶海滩球。

  塑胶海滩球重量轻,适合孩子玩耍。让他抱着走或在空旷的地方自由自在地投掷。投的时候妈妈要在一旁说:鈥溒光潱非蚴币担衡溓蚯虻纫幌隆b澱舛院⒆邮且桓龊芎玫亩土叮嵫Щ崛绾稳タ刂剖滞蟮牧Φ溃栏迷趺从昧Α

  ★ 把球丢进去

  准备一些小皮球和一个小箱子。

  这可以让孩子玩丢球游戏。一开始他还不会对准目标,所以先让他从箱子的正上方投掷。慢慢地,可以鼓励孩子离箱子远一点,提高难度。有些球会不小心从箱子里弹出去,这更增加了投球的乐趣。

  ★ 气球飞去了

  准备一些气球。

  吹一口气就会慢慢膨胀的气球,孩子光是看就觉得很高兴了。妈妈可将吹气口绑紧让他当球玩,也可把吹好的气球放开让他感受一下气体跑出去的感觉,或交给孩子让他将气球放到空中去。

  ★ 从袋子中把玩具拿进拿出

  准备一些玩具和一个袋子。

  收集各种东西将它们放进袋中的行为,可以建立孩子分类的基础。父母把准备好的物品放到孩子面前,如果孩子不知道该怎么玩的话,父母可以先为孩子示范,然后再让他玩拿进拿出的游戏,光是这样就够让他高兴的了。

  ★ 把各种东西丢进洞洞里

  准备一个有拉链的皮包或者是袋子以及一些小东西。

  孩子喜欢玩拉拉合合的游戏。孩子把小东西都放进皮包或者袋子后会拉上拉链,拉好后再拉开,又把里面东西拿出来,全神贯注地玩得不亦乐乎。

  ★ 把东西都放进箱子里

  准备一个箱子和胶带。

  小箱用胶带封好,在盖上挖个圆孔,收集一些可以放进箱子内的玩具,连同箱子一起递给孩子。孩子会将玩具鈥溸抢病⑦抢测澋囟胂淠冢馐翘婢叩粝氯サ纳簟⒂昧σ∠渥踊蚍丫⒌啬贸隼锩娴耐婢撸湍苋煤⒆臃浅8咝肆恕

  【购物清单】

  塑胶海滩球、皮球、气球、胶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2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摘要:进去。这时候妈妈要仔细观察他平时对什么东西最感兴趣,考虑一下哪些游戏既安全又能满足他的欲望。到了周末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游戏,让孩子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游戏活动】 ★ 玩球 准备一个孩子可以抱的住的塑胶...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聪明宝教室
6-12个月宝宝0-1岁宝宝动作发育与游戏指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