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欢笑阵阵

2011-03-29  | 欢笑 围巾 阵阵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欢笑阵阵

  【主题】

  欢笑阵阵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孩子是喜欢欢笑的,能够让孩子觉得有趣、开心的游戏,孩子也会特别喜欢。其实,有一些很简单的小游戏,就能够让孩子觉得很开心了。这个周末又到了,父母可以准备一些小游戏,父母与孩子一起玩这些小游戏,孩子会觉得很开心的。

  【游戏活动】

  ★ 伸出手来抓一抓

  准备一条围巾。

  父母在自己的脖子上系一条围巾,让它的两端垂到前面。向孩子探身,让孩子能看到自己的脸,摸到围巾。慢慢晃动围巾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用围巾碰孩子的手。当孩子伸手去抓围巾的时候,对孩子说话,让孩子知道自己很高兴。父母越鼓励孩子,孩子就会越自信。

  这可以让孩子学习手眼协调能力。

  ★ 平衡游戏

  父母让孩子紧挨着自己躺在床上。轻轻颠动床垫,让它可以弹起来。双手紧紧抱住孩子的胳肢窝,让孩子在床上弹跳。侧身躺在床上,让床垫上下弹,搂着孩子说话。这个游戏可以促进孩子的平衡能力。

  ★ 跳、跳

  父母双腿交叉坐在一把舒服的椅子上。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腿上,抱住孩子胳膊下面的位置。上下抖动腿,并且朗诵下面的儿歌:

  跳啊,跳,孩子,

  跳啊,跳,孩子。

  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跳啊,跳,孩子,

  单脚跳,双脚跳,

  跳啊,跳,咚!

  当你说鈥溸蒜澋氖焙颍押⒆泳倨鹄矗钌钣当Ш⒆印U饪梢匀煤⒆友捌胶狻

  ★ 一、二、三

  在床上玩这个游戏。把孩子仰面放在枕头上,面对你。父母抓住孩子的手,开始数数。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站起来。开始!

  一鈥斺

  二鈥斺

  三鈥斺

  数到三的时候,扶着孩子慢慢站立起来。孩子会认为这非常有趣。不久,孩子就会期待着数到三的时候,因为快乐的事情就要发生。这可以让孩子逐渐站立起来。

  ★ 蜘蛛游戏

  父母趴在地板上,让孩子面对着自己趴在地板上。父母让自己的手指像蜘蛛一样爬。晃动手指,让它们一会儿收,一会儿放。背下面的诗,并用手指表演出来。

  看这只小蜘蛛,爬向你。

  爬到这边来了,

  又爬到那边去了!

  再见吧,小蜘蛛,有空再来。

  你好,手里的蜘蛛。

  你好,鼻子上的蜘蛛。

  再见吧,小蜘蛛!

  这可以让孩子学习期待。

  ★ 虫子来啦

  让孩子坐在椅子上或者地板上。父母的手指晃动着穿过椅子或者地板,一点一点接近孩子。当晃动手指的时候,父母可以说:鈥湷孀永蠢玻孀樱孀印b澖咏⒆拥氖焙颍檬种糕溙澋胶⒆拥慕胖夯蛘呤种干稀J痔サ氖焙颍担衡溙♀

  这可以让孩子学习期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欢笑阵阵》摘要:。 这可以让孩子学习手眼协调能力。 ★ 平衡游戏 父母让孩子紧挨着自己躺在床上。轻轻颠动床垫,让它可以弹起来。双手紧紧抱住孩子的胳肢窝,让孩子在床上弹跳。侧身躺在床上,让床垫上下弹,搂着孩子说话。这个游戏...
相关文章秋姑娘来了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