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奇妙的世界

2011-03-29  | 奇妙 元音 世界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奇妙的世界

  【主题】

  奇妙的世界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世界对孩子来说是奇妙的,自从他们第一次睁开眼睛,他们就一直在不停地探索,他们想要了解很多东西。外界对他们真的是很有吸引力。周末又到了,父母就带着孩子来发现世界的奇妙之处。这就开始探索之旅吧。

  【游戏活动】

  ★ 照镜子

  把孩子抱在梳妆镜前,让孩子观察自己的形象。孩子笑时镜中的孩子也笑;母亲拉孩子的手去摸镜子,镜中孩子也照样伸手;妈妈做怪脸,镜中的妈妈也做怪脸;孩子开始用头去碰镜子,用身体去撞,用脚去踢,在镜前做各种动作。妈妈告诉他鈥溦馐呛⒆樱鞘锹杪桠潱盟鲜蹲约旱男蜗蟆

  让孩子看可移动的小镜子,在小镜子中映出抓不到的玩具和自己看不见的东西。大人移动镜子,镜子映出的东西不断变化,会使孩子惊奇不已。

  ★ 元音答话

  父母同孩子说话,使孩子经常发出元音。两三个月的孩子喜欢说双元音,如鈥溸捱掴潯⑩溠窖解濃満俸兮潯⑩溑杜垛潱蛘呃ひ桓鲈翕湴。潯4笕艘每湔诺目谛瓮⒆铀祷埃崾购⒆右卜⒊錾敉笕硕曰啊

  孩子从小喜欢同人对话是语言发育良好的开始。要鼓励孩子说话,为以后早日学话做准备的。

  ★ 藏猫

  妈妈抱着孩子,用毛巾裹住爸爸的脸,问:鈥湴职衷谀亩库濃溛以谡饫铩b澃职纸铱硭担衡溸鳎鳎♀澯妹砉『⒆拥牧乘担衡満⒆釉谀亩库澙硭碘溦饫铮驮谡饫铮♀

  让孩子看到毛巾后面有人,找不到的东西有可能被挡着,可以用手去翻开寻找。

  ★ 摸手套

  把家里的手套都搜集起来,把这些手套都洗干净。

  把彩色的橡胶手套洗净、擦干,用泡沫塑料碎块把手套塞鼓,吊在孩子的床上方,孩子的手能勉强够得到。孩子喜欢摸妈妈的手,就喜欢摸手套。

  孩子使劲用手去抓,但难以抓住。有时孩子用双手去抱,好不容易抱住一个手指,还有其他手指总是够不着,从而使孩子不厌其烦地想抓住它。

  ★ 看室内外的物体

  婴儿室内应有色彩鲜明的气球、飘带、大小玩具和挂图。在孩子觉醒时,妈妈数着抱起孩子四处观看,既可以练习颈部肌肉,也可以得到色彩和形状的视觉刺激。妈妈抱着孩子边看边说,拿起小手去摸,使孩子得到多种感官刺激。

  室外气温20掳c以上时,可以带孩子到户外观看,户外的景物经常变化,而且有动感。马路上有奔驰的汽车和走路的行人、有风吹落叶,也有鸟儿飞过、猫狗在跑,动的东西对孩子很有吸引力,能引起孩子的追视和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奇妙的世界》摘要:音答话 父母同孩子说话,使孩子经常发出元音。两三个月的孩子喜欢说双元音,如咿咿、呀呀嘿嘿、哦哦,或者拉长一个元音啊......。大人要用夸张的口形同孩子说话,会使孩子也发出声音同大人对话。 孩子从小喜欢...
相关文章语文A版:《这个奇妙的世界》教学设计小班音乐:彩色世界真奇妙
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奇妙的动物世界》教学设计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