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四肢运动

2011-03-29  | 四肢 运动 小球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四肢运动

  【主题】

  四肢运动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运动可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人人皆知。运动对儿童的健康成长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运动不仅对儿童的身体发展有作用,而且它对儿童性格形成、品德培养、智力发展都有着特殊作用。这一点,可能很多父母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要经常让孩子做运动。

  【游戏活动】

  ★ 玩手

  孩子仰卧在床上,去掉悬吊在床上的玩具,并让他一个人独处。孩子在没有玩具、没有人在旁时,会玩自己的小手,先把手伸到眼前观看,然后两手的手指交叉或者手掌搓弄手背玩。他会聚精会神地玩耍,高兴时还发出鈥湴〔唬」锯澋纳簦笤纪嫖辶种泳屠哿耍即笊谢剑笕死础

  ★ 拍打吊球

  将孩子床上的吊挂玩具改成带铃铛的小球,母亲扶孩子的小手去拍击小球,球会前后摇摆并发出声音,吸引孩子不断去击它。孩子这时还不会估计距离,手的动作也欠灵活,经常拍空,好不容易击中,球又跑了,再想击中就十分困难。球的摇摆和铃声吸引着孩子,这个游戏孩子可以连续玩十几分钟。

  注意玩完后把小球收起来,防止孩子盯着去看。

  ★ 手脚蹬球

  准备一个响球。

  将大个儿的响球挂在孩子的胸前,让孩子伸出双手和双脚同时蹬球,使球发出响声,让孩子得到快乐。

  这个游戏可以促进孩子视听和四肢的发育。

  ★ 俯卧用肘撑起

  孩子俯卧,把可移动的镜子摆在孩子头侧,孩子喜欢看镜中的自己,会努力把上身撑起来。大人帮助孩子把一侧肘部放好,孩子会主动把另一侧也放好,使整个胸部都撑起来。孩子很喜欢用肘和前臂将上半身撑起,这时能扩大视野,而且他会伸一只胳膊去取到身旁的玩具。

  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孩子颈部、上肢和胸部肌肉,同时扩大视野,使孩子能看到过去看不见的事物。如把镜子放在孩子面前,让他能看到身后的事物,会使他十分高兴。

  ★ 单肢遥控

  孩子仰卧,把系上铃铛的大花球吊在孩子能看到的地方。拉一条绳子一头系在球上,一头系在一个松紧环套在孩子左侧手腕上。父母扶着孩子的左手摇动,会牵动大花球上的铃铛作响。父母松手让孩子自己玩,孩子会舞动四肢甚至晃动身体去使铃铛作响。以后会试着动腿或动胳膊,逐渐知道只挥动左臂就能使铃铛作响。孩子学会后,把松紧环套到右腕上,孩子会重新晃动身体到最好知道只动右腕也可使铃铛作响。这样再把松紧带环轮流套到左、右脚踝上,孩子也能经过几次试验而找出该动哪一个肢体使铃铛作响。

  【购物清单】

  铃铛、绳子、大花球、响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四肢运动》摘要: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运动可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人人皆知。运动对儿童的健康成长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运动不仅对儿童的身体发展有作用,而且它对儿童性格形成、品德培养、智力发展都有着特...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了解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摇晃游戏爬出来的聪明宝宝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