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小年方案(上)

2011-03-29  | 小年 提花布 户内 

  0-1个月宝宝:小年方案(上)

  【主题】

  小年鈥斺敯绯瞿甑南睬

  【小年简介】

  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是民间祭灶的日子。每到腊月二十三这天,中原城乡噼噼叭叭燃放起新年的第一轮鞭炮。城镇居民忙于购买麻糖、火烧等祭灶食品。而在广大农村,祭灶的准备活动和隆重的祭灶仪式便在震耳欲聋的炮声中渐渐拉开了帷幕。

  扫尘也是小年的一项民俗。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各户都要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不知不觉当中,就是小年了,看看平时懒于疏理的小家,你是否有种突然的冲动,想要把她好好地梳妆一番呢?巧主妇最善于花最少的钱来布置一个最具个性化的居家空间。然而,家中的大件基本都是固定的,不可能频繁更换,那么,就让我们从软装饰着手,布置一个充满浓浓新年气氛的温馨小屋吧!

  【新装建议】

  一、巧换窗帘

  现在,窗帘在家庭装饰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窗帘的颜色,代表向外的窗口,是创造家居氛围的重要布置。一幅好的窗帘犹如居室的点睛之笔,会很好地衬托家具,营造出整个家居的气氛。

  新年到了,怎么样为自己的家居选一款合适的窗帘呢?

  首先要看家具。古典的实木家具,最宜用提花布、色织布。两者轻重相伴、刚柔相济、沉稳凝练又不失高雅大气,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气质。现代派的家具,宜选用真丝、金属光泽的塔夫绸、波纹绸,蚀刻、激光切割或是细细的金银丝线的运用能使窗帘表面泛溢出微微的光泽,呈现出梦幻的气息。

  其次要看色彩。适合春节的色彩有红色、粉色、咖啡色、金色、紫色与玫瑰色。红色,喜庆、艳丽;粉色,甜蜜、讨巧;咖啡色,沉稳、成熟;金色,富丽堂皇;紫色与玫瑰色,幽婉、华贵。红色分为很多类,它可以和很多其他的色彩搭配出不同的效果。传统家具可以用酒红色、玫瑰色和金色或金褐色搭配,采光较好的朝南房间,可以挂粟红色或金色窗帘。现代家具则可以使用鲜艳的红色,只要你想,爱怎么High都行。

  购买窗帘要注意在选购布料时,一定要问清楚店家布料的缩水率,以防清洗之后严重缩水。最好是在选购时挑那些密度高的布料,密度越高越不会缩水。

  二、床上用品巧选择。

  那些渴求气氛的主妇,她们很可能觉得即使换简单的家具也比较浪费或者麻烦,所以她们就愿意在日常用具或饰品上多用些心思。比如,在单色茶几上摆放些颜色艳丽的杯垫或用几只彩色的蜡烛来渲染氛围。

  床在卧室占据的平面是最大的,一套合适的床上用品足以烘托出喜庆的气氛。传统家具可以用一些传统的鈥湼b澩及福执揖呔涂梢匝≡袂峥斓暮焐男瓮及浮:旎葡嗯涞姆礁裢及浮

  儿童房的装饰也以床上用品为主,为孩子的小床换一套鈥溗晁昶桨测澋淖笆危椤⑷缫狻⒍喔!⒊な俚拿篮迷竿脑⒃谒⒖空怼⒐掖校馐锹杪枳畛ぞ谩⒆钌钋榈淖8!

  三、换个时尚沙发套

  要让客厅改观,没有比换个沙发套更快,更实用,效果也更显著的了。它不但能为不起眼的沙发藏拙,还能让人眼前一亮。

  沙发套的质地选择很多,有悠闲的棉布套、奢华的天鹅绒或丝绸套、典雅的皮革套。佳节最重色彩。节日给了你玩弄鲜艳色彩的最好理由。你不但可以用大红的喜气,甚至可以玩一下强烈对照:红绿对照。

  四、热热闹闹鈥溨泄徕

  用手劳动,自制属于自己家居的小配饰,对你来说一定是件充满趣味的事情。中国人过年少不了鈥溨泄徕潯B蛞恍┖焐樱约罕嘁恍┾溨泄徕潱履甑钠站鸵幌伦哟铀暝碌某景V刑顺隼础

  中国结意蕴鈥溂槿缫忖潱衷诘闹泄崃绽怕浚嘀侄嘌写蟾淮蠊蟮母还蠼幔簧桨驳钠桨步幔槿缫獾募榻幔送猓褂兄钊绨俑=帷⒃猜帷⑼沤踅帷⑴坛そ帷⑺劢帷⑷方凇⑺方帷⑼慕帷⑹纸帷⒂窠岬鹊取K淙凰歉饔星铮┮徊槐涞氖墙嶂性⒁庾诺拿篮米T浮

  编织工具:编结主要是靠一双巧手,其他需要用到的工具有:镊子、钩针、剪刀。

  编织材料:最主要的材料当然是线。一般来讲,编结的线纹路愈简单愈好,一条纹路复杂的线,虽然未编以前看来很美观,但是取来编结,在一般情况下,不但结的纹式尽被吞没 ,而线的本身具有的美感也会因结子线条的干扰而失色。

  中国结的编制,大致分为基本结、变化结及组合结三大类。基本结是以单线条、双线条或多线条来编结,而变化结及组合结则是灵活地将各种结组合起来,完成一组组变化万千的结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小年方案(上)》摘要:叭燃放起新年的第一轮鞭炮。城镇居民忙于购买麻糖、火烧等祭灶食品。而在广大农村,祭灶的准备活动和隆重的祭灶仪式便在震耳欲聋的炮声中渐渐拉开了帷幕。 扫尘也是小年的一项民俗。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
相关文章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上)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
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给孩子及时断奶瓶,您做到了吗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