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除夕方案(上)

2011-03-29  | 老抽 户内 后加 

  0-1个月宝宝:除夕方案(上)

  【主题】

  除夕鈥斺敶持泄暌狗

  【除夕简介】

  除夕,也称大年夜,旧语也称为鈥溎旯剽潱桥├昴┑淖詈笠煌恚胨晔渍鲁跻幌嗔b湷︹澲械拟湷澴质氢溚库澋慕枳郑馑际氢溛垆骡潯⑩湽眇葩潯⑩湶幌殁潯!独献印分杏锈湷醭锷跷哜澋木渥樱渲械拟湷澯脞湷︹澋拟湷澥且桓鲆馑肌b湷︹澥且荒曛腥嗣浅刹夹隆⑵砀l值娜兆印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春节的代名词似乎就是玩和吃,对于宝宝和他爸爸来说是件乐事,对主妇却不尽然。作为主妇,就要为餐桌的丰盛而努力,这关乎着全家人节日愉快的质量,真是责任重大!

  鉴于大多数家庭还只是小康,山珍海味就免谈! 下面介绍几道传统的中国三口之家年夜菜。

  【购物指南】

  一只鸡,个头控制在可一鸡两吃又要一顿消灭;鱼也不能少,图个年年有余;各色蔬菜;葱,姜,蒜等佐料;果饮或红酒。

  【菜谱】

  熏排骨

0-1个月宝宝:除夕方案(上)

  把切成段的排骨用老抽、姜腌半小时,放入油锅里一分钟后加入料酒,直至水份干,放盐、少许干辣椒、花椒粒、碎冰糖,此时要小火,否则不但要粘锅糖还要糊,待汁干加醋起锅时加芝麻粒。

  配菜

  配两个素菜:清炒蔬菜、麻婆豆腐,再来个青椒拌皮蛋,煮上一段香肠切好,将解酒的后备菜泡菜捞上来,摆上竟也是满满的一桌。

  棒棒鸡

  将刚刚煮熟的鸡捞起来晾冷后切成片,这切可有点名堂,切时要用木棒在刀背上使劲敲切,鸡肉才被切成薄片状,所以得名是棒棒鸡,切好的鸡肉拌上由花椒末、白糖、芝麻粒、熟油辣椒、酱油、味精。盐、葱段、少许鸡汤兑成的汁就成了。

  辣子鸡

  将切成小块的鸡放入油锅里炒,变色时放料酒,豆瓣,继续炒,把水份炒干放入切好的青椒、干红辣椒、蒜片、姜片、少许花椒粒,再放白糖,生抽上色,起锅时放入味精,这两道菜辣而香,再炒点脆酥的花生米相配,真是佐酒的经典!

  节日欢快的气氛随着菜香弥漫了整个屋子,看着吃得津津有味谈笑风声的LG和嗷嗷待哺的孩子,您会觉得再累也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除夕方案(上)》摘要: 下面介绍几道传统的中国三口之家年夜菜。 【购物指南】 一只鸡,个头控制在可一鸡两吃又要一顿消灭;鱼也不能少,图个年年有余;各色蔬菜;葱,姜,蒜等佐料;果饮或红酒。 【菜谱】 熏排骨 把切成段的排骨用老抽...
相关文章难忘的除夕之夜过年的来历
了解民俗让孩子快乐成长今年春节,燃放点增至28个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