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中秋节方案(下)

2011-03-29  | 中秋 户内 中秋节 

  0-1个月宝宝:中秋节方案(下)

  【主题】

  中秋节鈥斺斣卤

  【中秋节简介】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鈥溤孪︹潱湴嗽陆阝潯4艘梗嗣茄鐾炜杖缬袢缗痰睦世拭髟拢匀换崞谂渭胰送啪邸T对谒绲挠巫樱步璐思耐凶约憾怨氏绾颓兹说乃寄钪椤K裕星镉殖柒溚旁步阝潯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中秋将到,各种包装精美的月饼早已摆上了柜台,专家们告诫,月饼虽好吃,也可要悠着点。

  【月饼小常识】

  月饼按成分分为3类:一类是脂肪和糖分极高的月饼,如双黄、莲蓉月饼等;另一类是胆固醇偏低,但是糖分很高的月饼,如五仁月饼、豆沙月饼;还有一种是所谓的无糖月饼,实际上只是不含有蔗糖成分。

  月饼馅儿内多有豆沙、枣泥及猪油,含糖分和脂肪量较高,外皮的面粉香酥;制作月饼时,要添加很多动物性油脂。月饼吃多了,自然会影响正餐的食欲。

  月饼热量较高。体重过重者更应该小心。一个小小的蛋黄酥热量就有250卡,一个4至5两的广式月饼热量就有500卡,相当于两碗米饭。

  另外,过多食用月饼会加重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和腹泻等。已有肠胃道功能紊乱的更要少吃,或不吃,否则会诱发疾病或加重病情。

  【品尝月饼小窍门】

  1、 如果准备餐后吃月饼,正餐时就要少吃主食及肉类,以便平衡一天的饮食营养。

  2、 建议分食月饼,把月饼切成小块,和亲友们分食,既能多品尝一些不同口味,还能感受与家人朋友欢聚一堂的乐趣和气氛,同时又避免了摄取过量脂肪和糖分。

  3、吃月饼的同时饮茶,可以解油腻、助消化。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有清香爽口之感。还可以伴随月饼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蛋白质丰富的奶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醒】

  月饼,它不但是中华游子鈥溇偻吠髟拢屯匪脊氏玮澋募耐校羌彝ッ缆呐Υ【难∩弦缓欣先税缘脑卤遣荒芮资炙突匾惨实莼丶遥泶镆环葑鲎优男囊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中秋节方案(下)》摘要: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
相关文章中秋节教案:认识中秋节中秋节的来历
中秋子活动中秋节主题活动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