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十一方案(下)

2011-03-29  | 户内 国庆 国庆节 

  0-1个月宝宝:十一方案(下)

  【主题】

  国庆鈥斺敿俸蟊=

  【国庆节简介】

  新中国的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国的国庆节。国庆节是中国的法定假日。国庆期间,中国全国各地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十一长假新妈妈终于不再用大腹便便行动不便了。外出游玩自然开心,可是回来之后,很多妈妈们可能会逐渐感觉腰酸背痛、四肢乏力乃至身心疲惫,以至于不少人年后早上一上班便感觉浑身难受、无力,思维迟钝、反应慢,这种疲劳的感觉甚至一连多日都缓不过劲来。如何才能有效解除疲劳呢?

  【消乏建议】

  ★洗个热水澡

  洗澡可消除体表代谢的排泄物,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但要注意回到住处后,要稍微休息一下,待心律恢复到平时正常的状态后再入浴。水的温度为40℃左右,一般洗15鈥20分为宜。

  ★睡前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有解乏安眠的作用,水温可略高一点,以自身感觉到鈥溙题澪祝萁攀寡芾┱拧⒀骷铀伲銮垦貉贰

  ★按摩

  过量的旅游运动造成肌肉群产生乳酸堆积,按摩有助于乳酸尽快被血液吸收并代谢。可以用手捏或用拳头轻轻敲打小腿、大腿及手臂、双肩,使肌肉得到放松。旅游归来以后,很多人以为睡眠或无所事事地就可以恢复体力,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专家强调,旅游归来的第二天不要彻底休息,一定要保持前一天一半的运动强度,给身体一个缓冲期,才能有效解除疲劳,尽快恢复体力。

  ★温情提醒

  做好休假计划,把7天长假安排得井井有条,探亲访友、聚会娱乐都有计划地进行。要尽量使紊乱的鈥溕镏逾澪稚习嗍钡恼W刺ㄒ槁杪杳蔷×堪凑掌饺盏淖飨⑹奔淦鹁樱痴#⒗迷缤泶邮乱恍┑颓慷鹊奶逵土丁

  【温馨提示】

  作为女性朋友的妈妈们,在旅游归来后最好做一次体检,主要是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度过了一个健康的假日,是否被传染上某些疾病,之后才可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十一方案(下)》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十一长假新妈妈终于不再用大腹便便行动不便了。外出游玩自然开心,可是回来之后,很多妈妈们可能会逐渐感觉腰...
相关文章运用比较法解答工程问题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四)盈亏问题与比较
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课程设置方案增减课程湘教版:《最佳方案》教学设计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