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腊八方案(下)

2011-03-29  | 腊八 薏仁 腊日 

  0-1个月宝宝:腊八方案(下)

  【主题】

  腊八节鈥斺斃鞍酥嗟淖龇

  【腊八节简介】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鈥溊叭这潱壮柒溊鞍私阝潯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鈥溊叭这潱壮柒溊鞍私阝潯4酉惹仄穑鞍私诙际怯美醇漓胱嫦群蜕窳椋砬蠓崾蘸图椤@鞍私诔雷婢瓷竦幕疃猓嗣腔挂鹨摺U庀罨疃丛从诠糯馁校ü糯肀芤叩囊鞘剑J非笆贝囊搅品椒ㄖ患辞碇渭病W魑资趸疃睦霸禄鞴那咧祝裨诤闲禄鹊厍杂辛舸妗>菟担鸾檀词既耸湾饶材岬某傻乐找苍谑鲁醢耍虼死鞍艘彩欠鸾掏降慕谌眨殖柒湻鸪傻澜阝潯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腊八粥的做法】

  ★腊八粥的常见做法

0-1个月宝宝:腊八方案(下)

  材料 :

  花生40克,黄豆40克,薏仁40克,红豆40克,红枣6--8个,莲子15克,桂圆肉30克,糖1/2杯,水10杯

  做法:

  ① 花生、黄豆、薏仁、红豆洗净后泡水4*6小 时。

  ② 放入锅中加水10杯、将豆子煮至软熟。

  ③ 糯米洗净加入红枣煮约25分钟,将煮熟之豆子及桂圆一起加入熬煮约20分钟,入糖煮

  开可熄火。

  ★高压锅熬腊八粥

  十几种豆子,加上红枣、葡萄干、核桃仁就可以熬出一锅香甜可口腊八粥。老话里讲,鈥溊捌摺⒗鞍硕乘篮欢潯T诶鞍苏庖惶欤粗泄说南八祝壹一ЩФ家纠鞍酥嗪取S行┤艘残砘嵩诔欣锫蛐┡浜枚购兔祝苯釉诶鞍四翘彀局嗔耍涫嫡庋姆椒ㄊ遣徽返模美窗局嗟亩棺右话悴缓檬欤悦缀投棺硬挥Ω靡黄鹣鹿

  今天向您推荐用高压锅熬腊八粥的方法。用这种方法不用将豆子提前一天泡制。先来看看用来熬粥的原料有哪些,鈥溊鞍酥噔澋闹饕衔壤啵淞鲜嵌估唷:孔急噶舜舐竺住⒔住⑥踩拭住⒋置住⒏吡幻住⒆厦住⒑於埂⒑谠贫埂⒛潭埂⒒ㄉ埂Ⅳ埂⒒ǘ购吐潭挂约昂颂摇⒋笤婀庹庑┰暇陀20来种。

  相传这腊八粥还有一个典故,说的是一位穷书生要进京赶考,为了筹备粮食,临走之前,他挨家挨户乞讨,因为各家给的粮食不一样,所以他收集来的有各种各样的米和豆。书生把这些乞讨来的粮食熬粥喝,觉得味道很不错,于是也就有了腊八粥的由来。

  因为豆子不好熟,所以先做豆子。把豆子洗净,直接放到锅里。使高压锅熬腊八粥,先煮豆,把这些豆豆洗干净后,要直接下锅,然后点火。等到开锅以后,我们把火关小,把高压锅阀盖好,闷15分钟再关火。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豆子借助锅里的压力闷一下。等到高压锅中的气散尽,再开阀,这时豆子就容易开花了。

  接下来我们再把准备好的米还有大枣、栗子放进锅里一起熬,使用高压锅熬腊八粥值得注意的是,不能放小米。要放小米的话,就不能盖高压锅的盖子,以免堵阀。

  经过20分钟的熬制,腊八粥就做好了。在腊八那天,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预示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腊八方案(下)》摘要:豆洗净后泡水4*6小 时。 ② 放入锅中加水10杯、将豆子煮至软熟。 ③ 糯米洗净加入红枣煮约25分钟,将煮熟之豆子及桂圆一起加入熬煮约20分钟,入糖煮 开可熄火。 ★高压锅熬腊八粥 十几种豆子,加上红枣、葡...
相关文章手工制作活动:腊八粥腊八蒜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春节习俗大盘点特殊人群,配置特殊腊八粥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