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冬至方案(上)

2011-03-29  | 冬至 冬至节 中国 

  0-1个月宝宝:冬至方案(上)

  【主题】

  冬至鈥斺敶Ρι固

  【冬至简介】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鈥湺阝潯⑩湷ぶ两阝潯⑩溠撬赈澋取T缭诙灏俣嗄昵暗拇呵锸贝夜丫猛凉绻鄄馓舨舛ǔ龆晾戳耍嵌慕谄凶钤缰贫┏龅囊桓觥J奔湓诿磕甑难衾12月22日或者23日之间。

  冬至起源于中国人的阴、阳观念。阴、阳象征生命的平衡与协调,中国人相信冬至来临之时,正是鈥溡踱澋暮诎盗α坑胍鹾拘宰钋苛业氖焙颍氪送保嗍羌匾墓丶笨蹋灰蜮溠翕澋墓饷饔胛屡嶂鸾ト〉掴溡踱澋募拘浴R虼耍潦且桓鲂骷昂托车幕独质笨獭9湃巳衔搅硕粒淙换勾υ诤涞募窘冢禾煲丫辉读恕U馐蓖獬龅娜硕家丶夜冢硎灸曛沼兴樗蕖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外

  【节日导语】

  冬季悄然而至,天气一天比一天的冷了,这使我们更加怀念阳光明媚的日子,古人形容鈥湺湛砂娜湛晌封潱镜难艄庾苁歉艘晕屡媸实母芯酰4藕⒆映鋈ド股固簦惺芤幌履桥难艄猓灰彩且患腋5氖虑槁穑

  【知识宝典】

0-1个月宝宝:冬至方案(上)

  晒太阳有诸多讲究,想要知道怎么做能达到做好的效果就要了解一下晒太阳的好处

  ★ 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鈥溠艄馕剽潱颂迤し糁兴奈谼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

  ★ 晒太阳能够预防皮肤病。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 晒太阳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 日光在调解人体生命节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中枢神经,从而使人体感到舒展而舒适。

  ★ 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提高造血功能,从而防止贫血。

  【最佳方案】

  在冬季由于臭氧层出现季节性薄弱,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加强,易给人的身体带来不同的损伤。因此,想要安全有效的达到晒太阳的目的要注意时间的选择。

  冬季晒太阳有三个时段比较适合晒太阳。

  第一阶段为上午6~9时,这一时间段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

  第二、三阶段分别是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鈥溠艄馕剽濃斺斘谼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注意事项】

  1. 晒太阳时最好穿红色服装,因为红色服装的辐射长波能迅速鈥湷遭澋羯鄙肆芮康亩滩ㄗ贤庀撸詈貌灰┖谏啊

  2. 晒太阳时要注意摘掉帽子和手套,让阳光与皮肤亲密接触。

  晒太阳若隔着玻璃窗,是达不到效果的。最好在户外,或宽敞的阳台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冬至方案(上)》摘要: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我国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冬至来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2日或者23日之间。 冬至起源于中国人的阴、阳观念。阴、阳象征生命的平衡与协调,中...
相关文章翼教:《冬至的梦》教学设计冬至养生要吃“坚果”
冬至包饺子喽一年级识字学词学句(一)4习题精选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