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2011-03-28  | 元旦 宝宝 阳历 

  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主题】

  元旦鈥斺敽捅Ρσ黄鹂某鲇

  【元旦简介】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鈥溤┾澱庖幻疲菟灯鹪从谥泄抵械娜饰宓壑烩斺旘х铩K耘├挛跻晃b溤澓械谝缓涂贾猓湹┾澰蚴且宦趾烊沾拥孛婵忌稹b溤澓外湹┾澓驮谝黄穑褪且嗣且耘畈从诱感碌囊荒辍

  为了区别农历和阳历两个新年,又鉴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鈥溋⒋衡澢≡谂├履甑那昂螅惆雅├鲁跻桓某莆湸航阝潱衾辉乱蝗斩ㄎ溤┾潱┦且桓鋈嗣竦幕独纸谌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节日导语】

  元旦到了,又有假期了,这是宝宝生命中的第一个元旦,冬天在房间待了好久,出去玩一玩是个不错的主意。

  【具体活动】

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出门旅游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你的宝宝却不这么认为,周围不断涌现的陌生面孔和不断变化的陌生环境,会使他害怕、紧张。鈥湶皇亲约旱拇测潯⑩湸永疵挥谐怨姆共蒜潱庑┒蓟崾鼓愕谋ΡΡ涞帽热魏问焙虻钠⑵蓟担蟾啵讯愿叮哺览的恪

  应该预先让他有个心理准备,用尽可能简单易懂的语句向他描述旅行时他会见到什么和遇见什么人,告诉他路程有多久,怎么去,目的地是哪儿。

  此外,还有一些具体的建议供你参考:

  ★制定一个适合宝宝的旅行方案

  旅游时,陌生嘈杂的声音,五光十色的环境,对一个年幼的宝宝来说刺激太多、太大了。如果父母偏偏玩性大,想要玩得又快又多,度假的欢乐很可能变成宝宝不断发脾气的苦恼,所以,出发前,你们一定要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旅游目标,它应该是宝宝能适应的。

  ★带一条毯子和一个毛茸茸的玩具

  毛茸茸的柔软的物品对宝宝具有特别的意义,它能安定宝宝的情绪。旅行时,不要忘了带上宝宝平时喜爱的毯子,或者一只可爱的长毛绒动物。它们能让宝宝感觉安全和放心,缓减身处陌生环境的焦虑。虽然旅行时多带一样东西多一个麻烦,但是,和一件熟悉的、心爱的东西拥抱在一起,宝宝会比较放松,你们的旅行也就更愉快。

  ★每天的游玩要尽早开始、尽早结束

  和宝宝一起旅行是不能太贪玩的。一般来讲,早晨和上午,宝宝的状态最佳,不妨把重要的观光游玩可能安排在上午,中午稍事休息,下午3~4点就该打道回府了,晚上是在旅店休息的时间。

  如果你们遵守宝宝的生物钟,那么,他在车上、街上和拥挤的博物馆里向你们发脾气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少。

  ★吃宝宝熟悉的饮食

  宝宝总是很挑食的,在家就难侍侯,外出旅游就更挑剔。父母可能期待品尝当地的风味美食,可宝宝对生猛海鲜、时令鲜蔬不感兴趣。当你准备光顾当地的特色餐馆时,最好给宝宝带上他吃惯的食品:奶粉、饼干、水果等。宝宝心满意足了,你才有可能安心品尝美味。★游玩的地点最好靠近住宿点

  旅行时,宝宝的情绪更加变化莫测,所以,游玩的地点不要离开住宿地太远,这样,你可以方便地返回住地。离住地近的另一个好处是坐车时间短,宝宝不会因为坐车而失去耐心。另外,万一天气变坏了,身体不适了,或者宝宝要睡了,你们能及时返回。

  ★给宝宝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

  在汽车、飞机上呆久了,宝宝很渴望能自由地蹦达一下。刚刚会走路的孩子特别讨厌行动被限制,所以,每天应该安排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让宝宝自由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要多花些时间让宝宝在新的环境里自由活动,以便他找到安全可靠的感觉。

  【注意事项】

  安全第一

  请记住:妈妈是带给宝宝安全感最好的鈥溙鹤逾潯C康侥康牡兀投苑考渥鞅匾陌踩阑ぁ?德眯校繁:⒆拥钠底伟沧袄喂獭

  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小心看护孩子,给孩子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以便你容易找到他。在孩子的衣服口袋里放一张写有孩子姓名、父母姓名、酒店地址等信息的卡片,以防万一。

  旅行中,宝宝睡得多,玩兴并不高,动不动发脾气。为了减少双方的麻烦,你最好认真为宝宝打点行李,周全而完备,别马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上)》摘要:的主意。 【具体活动】 出门旅游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你的宝宝却不这么认为,周围不断涌现的陌生面孔和不断变化的陌生环境,会使他害怕、紧张。不是自己的床、从来没有吃过的饭菜,这些都会使你的宝宝变得比任何时...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欢度元旦台湾准妈妈抢生兔年“元旦宝宝”
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亲子活动:庆元旦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