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下)

2011-03-28  | 元旦 年菜 月龄 

  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下)

  【主题】

  元旦鈥斺擠IY新年美食

  【元旦简介】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鈥溤┾澱庖幻疲菟灯鹪从谥泄抵械娜饰宓壑烩斺旘х铩K耘├挛跻晃b溤澓械谝缓涂贾猓湹┾澰蚴且宦趾烊沾拥孛婵忌稹b溤澓外湹┾澓驮谝黄穑褪且嗣且耘畈从诱感碌囊荒辍

  为了区别农历和阳历两个新年,又鉴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鈥溋⒋衡澢≡谂├履甑那昂螅惆雅├鲁跻桓某莆湸航阝潱衾辉乱蝗斩ㄎ溤┾潱┦且桓鋈嗣竦幕独纸谌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节日导语】

  爆竹声声,又是一年春来到。不过,今年的年菜可要有些不一样哦!因为家里那个举足轻重的小人儿也开始和爸妈一起分享新年美食了。爸爸妈妈已经开始琢磨,怎样为宝宝安排一顿可意的新年大餐。

  【具体操作】

  习惯把出生到1周岁的宝宝,称为婴儿。小于3月龄的宝宝是单纯乳类喂养的,妈妈大可不必为宝宝的年菜费心。大于4个月的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为他们准备年菜时,妈妈可要动动脑筋哦!

  4月龄宝宝:年菜宜遵循少而精的原则,蛋制品是首选,如鸡蛋羹、牛奶蛋黄等,可再加少量苹果泥等作宝宝的鈥湶秃笏潯

  5~6月龄宝宝:是辅食转换的关键期,此时宝宝能很快适应各种口味的食物,妈妈应适当增加食物的品种和浓度,可以选禽蛋类、豆腐、薯类、鱼类、肉类等作为年菜的原料。

  7~12月龄宝宝:已经习惯了各种味道的食物,不仅可以吃淀粉类辅食,还能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四季水果蔬菜以及黄油、乳酪等油脂类食物。这个时期宝宝已开始长牙,不妨在新年食谱中加几道欧式风格的配餐点心,如炸馒头片、烘饼干等,让宝宝在用餐的间隙也能磨磨牙。

  宝宝的年菜制作基本要求是营养可口、容易消化,方法如下:

  路蒸:利用水蒸汽将食物蒸熟。蒸出的食物松软、易消化、原汁流失少、营养素保存率较高,如蒸肉泥。

  路煮:锅内放入水烧开,把食物煮熟,如煮面条。

  【送给宝宝的新款可口年菜】

  ★肉末菜粥

  原料:瘦猪肉50克、小青菜1棵,植物油10克,酱油、精盐、葱、姜末各少许。

  D I Y:

  1.将猪肉洗净去筋、剁成细末,青菜洗净切碎;

  2.锅内加入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肉末,不断煸炒,葱姜末烧香,再加入酱油炒至全熟;

  3.将炒好的肉末及碎菜加入熬好的米粥内,煮沸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猪肉是高白质、高热能的食物,在寒冷的冬天进食有驱寒功效;青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大米不仅含有维生素,而且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都是宝宝必须的营养素。

  ★鱼泥

  原 料:净鲜鱼肉50克、香油2克、酱油、精盐各少许。

  D I Y:

  1.将净鱼肉放入碗内,加入适量水、精盐、酱油,隔水蒸熟;

  2.去净鱼刺,再用调羹将鱼肉搅拌成泥状即可。

  营养提示:鱼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具健脑作用的DHA,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对婴儿的大脑发育特别有益。

  ★蛋黄泥

  原 料:鸡蛋1个、精盐、菜水各少许。

  D I Y:

  1.将鸡蛋煮熟,去壳去蛋白,取蛋黄放入碗内;

  2.青菜烧汤,取少许菜汤水加入碗内;

  3.在碗内加入少许精盐,用匙搅拌成糊状即可喂食。

  营养提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铁质,可满足婴儿的发育需求。

  ★苹果泥

  原 料:1个苹果。

  D I Y:

  将苹果洗净、去皮,然后用匙慢慢刮成泥状即可。

  营养提示: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在冬季,天气寒冷,宝宝晒太阳的机会大大减少,而苹果中的钙、磷含量丰富,能起到很好的预防钙元素缺乏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元旦方案(下)》摘要:气中的立春恰在农历新年的前后,便把农历正月初一改称为春节,阳历一月一日定为元旦,,元旦是一个全国人民的欢乐节日 【适合年龄】 1个月—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节日导语】 爆竹声声,...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欢度元旦台湾准妈妈抢生兔年“元旦宝宝”
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亲子活动:庆元旦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