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3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2011-03-28  | 元旦 阳历 农历 

  1岁-3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主题】

  元旦鈥斺敿彝ゾ刍

  【元旦简介】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鈥溤┾澱庖幻疲菟灯鹪从谥泄抵械娜饰宓壑烩斺旘х铩K耘├挛跻晃b溤澓械谝缓涂贾猓湹┾澰蚴且宦趾烊沾拥孛婵忌稹b溤澓外湹┾澓驮谝黄穑褪且嗣且耘畈从诱感碌囊荒辍

  为了区别农历和阳历两个新年,又鉴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鈥溋⒋衡澢≡谂├履甑那昂螅惆雅├鲁跻桓某莆湸航阝潱衾辉乱蝗斩ㄎ溤┾潱┦且桓鋈嗣竦幕独纸谌铡

  【适合年龄】

  1岁鈥3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在你草草翻阅家庭相册时,孩子能在上面辨认出几个人?由于亲戚们都越来越少走动了,孩子可能连你的叔叔、姑姑和堂兄弟都不认识。如果这样的话,或许可以借元旦这个一年之首的日子搞个家庭聚会了。

1岁-3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聚会策划】

  1、先确定日期并制定计划。尽可能通知到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正在远游的人。如果你有一个大家庭,可以向其他家庭成员寻求帮助,并给每个人分配适当的任务。尽量让孩子也参与进来,如果年龄太小,就不必承担实际任务了,让他们密切注意随时更新的消息和近期计划就行了。

  2、可以考虑在公园里租一个亭子或在宾馆里租一个大房间,这样一来你就能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了。

  3、和你的孩子一起画出家谱图,让他看到每个人在大家庭中是怎样和其他人联系在一起的。先从粗略的草稿开始着手,再将所有的细枝末节全部填进去,便可以做成一个同正规展览品大小一样的版本。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谁和谁有关,谁和谁有怎样的关系。如果可能的话,附上家庭成员的近期照片,让大家能将名字和模样对起来。

  4、让你的孩子为这个盛典设计一件特别的T恤衫。审视孩子设计的图案并在作一些改动,或者请专业人士为T恤衫印上图案。为了使这些T恤衫更为个性化,可以使用工艺品或纺织品永久颜料笔为每件T恤写上名字。

  5、准备各式各样的游戏和活动,越是老掉牙的越好。搞一个特长表演节目,每个人都必须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

  6、分配给每个小孩一台照相机,叫他们在聚会过程中采访一位他们不熟悉的家庭成员。聚会完毕后,收集这些采访资料和胶卷,将采访稿打印出来,冲洗照片,并制作一个纪念簿。送给每个家庭一份复制品,务必将纪念簿送给那些未能出席聚会的家庭成员。

  【购物清单】

  聚会用的食物、场所、纪念册、相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3岁宝宝:元旦方案(上)》摘要:认识。如果这样的话,或许可以借元旦这个一年之首的日子搞个家庭聚会了。 【聚会策划】 1、先确定日期并制定计划。尽可能通知到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正在远游的人。如果你有一个大家庭,可以向其他家庭成员寻求帮...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欢度元旦台湾准妈妈抢生兔年“元旦宝宝”
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亲子活动:庆元旦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