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3岁宝宝:除夕方案(下)

2011-03-28  | 户内 除夕 装出 

  1岁-3岁宝宝:除夕方案(下)

  【主题】

  除夕鈥斺敵γ婷婀

  【除夕简介】

  除夕,也称大年夜,旧语也称为鈥溎旯剽潱桥├昴┑淖詈笠煌恚胨晔渍鲁跻幌嗔b湷︹澲械拟湷澴质氢溚库澋慕枳郑馑际氢溛垆骡潯⑩湽眇葩潯⑩湶幌殁潯!独献印分杏锈湷醭锷跷哜澋木渥樱渲械拟湷澯脞湷︹澋拟湷澥且桓鲆馑肌b湷︹澥且荒曛腥嗣浅刹夹隆⑵砀l值娜兆印

  【适合年龄】

  1岁-3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装出最有鈥溎晡垛澋募

  虽然现在春节的气氛淡了些,但是在春节之前进行大扫除的习惯还保留着。人们希望以新的形象进入新的一年,其实也开始给孩子营造新年氛围的机会。

  孩子对新年的感觉,是从周围的氛围开始的。如果家庭给了孩子新年的感觉,那么,孩子才会以期待、喜悦的心情,融入过节的氛围中。

  带着宝宝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再贴上些花花绿绿的图案,这样就让孩子有了新年的感觉。在家里,父母也可以与孩子一起,采购年货、布置家居环境,先给孩子一种新年的氛围。

  专家提示:在装饰家的过程中,可以边装饰,边跟宝宝讲一些宝宝能听懂的有关的知识、故事.尤其是像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向宝宝介绍传统礼仪和传统民俗装饰品的过程,就是对宝宝民族认同感、审美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教育过程。

  ★扮出鈥溨泄Ρ︹

  给宝宝订做一身唐装,外带一双虎头鞋鈥斺敿舛洹⒋笱劬Γ褂屑父纹さ暮搿>菟担⑼沸芄蝗帽ΡΩ煅Щ嶙呗罚蛭匣⒌哪撬笱劬μ姹Ρλ媸笨醋怕纺兀目陌戆怼⒐倒悼部玻舜罄匣ⅲ蓟岫愕迷对抖摹

  ★选出最具年味的礼物

  宝宝从2岁左右就开始有自我意识了。选购东西时,要注意征求宝宝的意见,给宝宝自己选择的机会.这样做既尊重了宝宝的自我意识,也是对宝宝审美意识的培养。

  ★节日祝福

  节日的时候,大家见面时相互说着祝福的话,本身就是一种节日氛围。孩子学会表达祝福,是节日的传统需要,也是孩子与他人沟通的机会。

  用语言可以表达祝福,但并不是所有的祝福语言都是由父母强制教育的;而且,对年幼的孩子来说,祝福不一定只有用语言来表达。微笑、手势、热情、亲密,都是孩子表达祝福的方式。

  【专家提示】

  装饰品摆放时要照顾到宝宝的视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3岁宝宝:除夕方案(下)》摘要: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装出最有年味的家 虽然现在春节的气氛淡了些,但是在春节之前进行大扫除的习惯还保留着。人们希望以新的形象进入新的一年,其实也开始给孩子营造新年氛围的机...
相关文章难忘的除夕之夜过年的来历
了解民俗让孩子快乐成长今年春节,燃放点增至28个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