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3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2011-03-28  | 基督 圣诞 教徒 

  1岁-3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主题】

  圣诞节鈥斺斘ΡIY圣诞新装

  【圣诞节简介】

  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

  【适合年龄】

  1岁鈥敚乘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宝宝渐渐长大,爱美之心渐渐形成。没准每天穿什么,怎么穿都争着要自己拿主意呢,而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鈥溕竺棱澒邸6锏墓鳌⑼踝佣际撬茄澳7碌亩韵螅Ρκ遣皇嵌杂诠鳌⑼踝踊龅囊伦赔湸瓜砚澮丫媚兀孔黾页さ脑谡飧鍪サ谖Ρψ急敢患/她盼望以久的新装吧。

1岁-3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准备活动】

  宝宝以前穿过的衣服;打开光盘或者杂志认真地观察宝宝喜欢的动画片或者书里的人物的衣服的样式,把每个细节都记录下来;纪录好后到市场,按尺寸买亮纱、珠片、蕾丝、丝绸缎带等材料。(这些都是童话故事里面公主王子服饰常用的材料,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购买相应的材料)。

  【动手制作】

  1. 打开光盘或者杂志,按照画面里王子,公主衣着的样式制作。

  2. 如果宝宝是女孩子,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先把亮纱围在腰线缝上,再把剩下的纱包缝在袖子外面;把丝绸缎带缝制在腰部的亮纱上层,留出系带的长度;在胸部用珠片进行相似的装饰,最后在裙摆的边缘、领口、袖口等地用蕾丝装饰,到此我的圣诞新装计划鈥斺斒サ魅勾蠊Ω娉闪恕

  3. 如果宝宝是男生,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先把一个穿旧的上衣去掉袖子,在外面配上丝绸段的料子,改装成一个马甲,马甲是配合小衬衣穿的。找一条裤子,也在外面缝上丝绸段的料子,再给裤子缝上几个腰带扣,买一条酷酷的小腰带搭配上。在衬衣的领口处缝上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快穿上吧,一个小绅士就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啦。

  【其他活动】

  宝宝穿上圣诞盛装一定很兴奋,可以让他们学者模仿童话故事里面的主人公的行为动作,语言等等。如果宝宝已经上幼儿园了,还可以让宝宝把圣诞新衣带到幼儿园里,表演童话故事给自己的老师同学们。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的动手欲望很强烈,可以让宝宝参与制作一些简单的部分,哪怕是穿针引线也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他们伤到自己。

  新衣制作好后,让宝宝模仿童话中的人物,一般童话中的王子,公主都是善良,诚实的人,模仿这样的人物对宝宝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

  让宝宝和其他小朋友互动,有自己的朋友一起参与,他们会更主动,更有积极性,圣诞活动的效果也就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3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摘要: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 【适合年龄】 1岁—3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
相关文章托班圣诞节常识教案:圣诞节来了幼儿园托班常识教案:什么是圣诞节
幼儿园圣诞节整合主题圣诞节的由来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