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以下婴幼儿别出远门

2011-03-28  | 婴幼 别出 婴幼儿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想带着宝宝一起出游的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昨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陈铁强特别提醒市民,中秋、国庆带宝宝出游最好去一些不太远、人少、空气好的地方,同时需特别防范腹泻、感冒等3大危险。

  1岁以下婴幼儿别出远门

  【案例】 前不久,爸爸妈妈带着6个月的亮亮出去旅行,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出去第3天,亮亮就出现了腹泻等症状。

  【提醒】 鈥溓锛酒孪陆担妇敝臣涌欤渤∷嗽敝诙啵び锥牡挚沽先酰谡庋幕肪持腥菀谆忌衔赋Ψ矫娴募膊 B眯兄心盖滓车母谋湟不嵩斐刹溉槠诘谋Ργ遣皇视Γ菀自斐晌赋Φ拦δ芪陕摇b澇绿拷ㄒ椋 1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好不要长途旅行,而3岁以上的孩子若在旅行中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吃过多生冷的东西、饮食种类过多过杂,都可能会造成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也需重点提防。

  预防宝宝腹泻还可以这样做:

  [注意卫生很重要]

  吃干净的东西,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食品应新鲜、清洁,凡变质的食物均不可喂养小儿,食具也必须注意消毒。让宝宝勤洗手,以防病从口入;

  [母乳+辅食 宝宝更强壮]

  6月以内宝宝吃母乳,添加辅食要从少到多

  母乳是六个月以内婴儿最适宜的食物,在逐渐添加食物时,最好先习惯一种食物后再加另一种食物,不要同时添加几种如遇小儿生病应暂时不加另一种食物。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增强体质 避免刺激]

  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进入专题:早做预防 让宝宝远离宝宝秋季常见病

  出游最好选择家附近

  带宝宝外出时,首先要选择好出行的时间、地点和环境。一定要选择有太阳或者天气略微暖和的天气出行,过低的气温容易使宝宝生病。

  此外,最好选择离家较近的地点,这样既可以避免路途遥远造成奔波之苦,还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宝宝,如果宝宝有什么需要可以回家去取。

  出门时,要带上宝宝爱吃的辅食、塑料勺、无糖面包、围兜、带吸管的口杯等。如果担心宝宝在外哭闹,记得要带上奶嘴。如果宝宝正在长牙齿,可以准备一些婴儿专用饼干给宝宝吃。

  出游在外要看护好孩子

  【案例】 近日,4岁的小文在外出旅行时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独自横穿马路,不幸发生交通意外导致骨折。

  【提醒】 鈥溡蛭晕O盏脑ぶ头婪赌芰Χ急冉先酰糜沃杏殖3H菀壮鱿忠恍┎豢稍ぶ那榭觯绲埂⑽笫扯鳌⒔煌ㄒ馔獾龋约页びΩ孟蚝⒆铀得魑O帐孪睿嵝阉亲⒁狻b澇绿克担页こ鲇问庇椿ず煤⒆樱笔碧岣呔瑁乐顾亲鑫O盏氖虑椤

  带宝宝最好坐人少的车

  【案例】 日前,两岁的妮妮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去外地旅游。因为火车上空气不流通,结果妮妮下火车后不久就不停咳嗽,去医院就诊发现竟然是患上了支气管炎。

  【提醒】 鈥溡蛭猛局幸な奔浯诳掌涣魍ā⑷嗽敝诙嗟钠怠⒒鸪瞪希ΡΦ淖陨砻庖吡先酰赡芑嵋鹬苎住⒎窝椎群粑低臣膊 b澇绿刻嵝眩⒆映鲇斡×砍俗郎跫谩⑷松俚慕煌üぞ撸缱鸪底詈醚≡裎云獭

  乘车时最好抱着宝宝

  带宝宝乘车时,最好抱着宝宝。如果车很挤,最好不要上,避免拥挤发生危险。如果是自家的车,最好购买宝宝专用的安全座椅。而且妈妈要和宝宝坐着后座上,要将宝宝的安全座椅固定牢固,避免紧急刹车等意外情况造成宝宝的碰撞。>>>宝贝外出安全手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以下婴幼儿别出远门》摘要:爸妈妈带着6个月的亮亮出去旅行,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出去第3天,亮亮就出现了腹泻等症状。 【提醒】 秋季气温下降,细菌繁殖加快,公共场所人员众多,而婴幼儿的抵抗力较弱,在这样的环境中容易患上胃肠方面的疾...
相关文章宝宝中秋出游警惕三大险情婴幼儿留长指甲有三大害处
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婴幼儿留长指甲有害处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