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0-2周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哺乳 培训指南 宝宝 

  宝宝0-2周的培训指南

  宝宝出生后,首要任务是适应外界全新的环境。出生前,宝宝生活在羊水环境中,温度十分恒定。出生后,温度明显下降,宝宝必须保持体温恒定,才能维持正常的身体功能。这对宝宝来说非常困难。因此,这时的宝宝更喜欢类似妈妈子宫感觉的环境,如被子或毯子包裹的感觉,以及新开发的新生儿游泳池,这些环境让宝宝觉得更温暖、更安全。此外,妈妈的哺乳习惯和情绪也会影响宝宝。哺乳期,妈妈服用的药物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的健康。妈妈躺着喂奶会导致宝宝呛奶或吐奶。生气时喂奶则会使鈥溣卸锯澋娜橹氡Ρμ迥冢贡Ρχ卸荆斐煞⒂习B杪璨溉槠诘囊诚肮咭灿跋毂ΡΑ@纾杪璩源罅克厥郴岬贾卤Ρτ涣迹怀怨辔毒岬贾卤Ρθ毙浚跋毂Ρμ甯窈椭悄芊⒂怀月笕榫嘣虻贾卤Ρδ趟蛔恪?梢运担溉槠诼杪璧囊痪僖欢加跋毂ΡΦ某沙ぁ8丈ΡΦ穆杪枳詈媚芙邮芤恍┳ㄒ档呐嘌担繁1Ρ妥约旱慕】怠R虼耍屎险飧瞿炅涠蔚呐嘌钅恐饕校

  1.运动教育类:如新生儿游泳训练。

  新生儿游泳是在特定水质和水温中,让温和的水刺激皮肤的一种训练。婴儿随着音乐在水中进行自主或被动的全身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强度,调节血液循环,增加心肌锻炼和肺活量,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促使婴幼儿的健康发育。

  2.其他类:如哺乳培训。

  这是针对妈妈的培训项目,主要教授一些哺乳期保健、营养搭配等知识,让妈妈们学会正确的哺乳方法和哺乳知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妈妈哺乳期的保养和健康提供科学的建议。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参加游泳训练的宝宝必须是正常足月的新生儿,体重>2000g,孕周>34周的早产儿,而且出生8小时后才能进行。4种新生儿不适合参加游泳:

  ★ 阿普卡(Apgar)评分低于8分的新生儿;Apgar常用于评价新生儿的窒息状况,A表示皮肤颜色、p为心率、g是刺激后的皱眉动作、a是肌张力、r代表呼吸。宝宝出生后可请专业医生进行此种评分。

  ★ 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 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

  ★ 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新生儿。

  2.参加培训班之前,父母应该先看看培训师是否有婴儿游泳护理师或相关的资格证,尽量选择有专业培训师,信誉良好的培训机构。婴儿游泳时,全程必须有专人监护。游泳池室温28摄氏度左右,水温38摄氏度。游泳圈使用前进行安全检查(如型号匹配、保险按扣、是否漏气),必须是双层双气道充气的双保险用品。

  3.出生10天内的新生儿脐部必须贴防水护脐贴,游泳完毕后将防水护脐贴取下,脐部消毒,并用护脐带包扎。游泳完毕后要迅速擦干婴儿身上的水迹,注意保温。

  4.宝宝参加游泳的目的并不是学习游泳的技巧,而是帮助他们逐渐适应新的环境,同时增强宝宝的运动和身体功能。因此,不要给宝宝过多的期望和要求,应该让其自由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0-2周的培训指南》摘要:饮食习惯也影响宝宝。例如,妈妈吃大量素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吃过多味精会导致宝宝缺锌,影响宝宝体格和智能发育;吃麦乳精过多则导致宝宝奶水不足。可以说,哺乳期妈妈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宝宝的成长。刚生宝宝的妈...
相关文章父母教育孩子应接受培训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
养育方式好 宝宝智能高良好的方式能提高宝宝的智能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