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61-66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弦乐 弦乐器 培训指南 

  宝宝61-66个月的培训指南

  5岁后,宝宝对空间关系的判断已十分准确,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接近最后阶段。宝宝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身体,手脚更加灵活,运动也比以前更剧烈。这为宝宝进行激烈的综合运动和其他艺术能力提供了良好的身体条件,如果能抓住机会加以训练,对宝宝身体的发育和各种技能的培养将是一个很好的促进。此外,宝宝的动作模仿力和表现力已有一定天分。宝宝已经可以写字,对不同的书写工具开始感兴趣。但是总的来说,宝宝写的字大小不一、歪七扭八,写字的姿势也有待纠正。父母要注意对宝宝进行一些书写训练,使宝宝形成正确的坐姿,写出漂亮的好字。可以选择参加下面这些兴趣班的学习:

  1.运动教育类:幼儿武术;幼儿跆拳道

  幼儿的武术活动不是简单的武术训练,目的不是简单地要求幼儿学习某些武术技能,而是通过参与丰富的武术活动,培养幼儿对武术活动的兴趣,使幼儿初步感受传统的武术文化,强健身体、愉悦精神。

  2.音乐教育类:钢琴;手风琴;小提琴;架子鼓;木琴;扬琴

  由于宝宝手指力量和灵活性等方面的原因,这个阶段的乐器学习主要以小型打击乐器和简单的键盘乐器为主。弦乐器由于要求较高,还不太适于学习,但是可以学习小型的弓拉弦乐器,如小提琴。

  3.其他类:软硬笔书法

  依据少儿身心发展的特点,从坐姿、运笔、字的间架结构、章法布局、作品创作等方面进行系统教学,从而培养宝宝良好的书写习惯、陶冶审美情趣、提高书法水平。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武术的攻击性强,大都是由有攻防含意的基本动作组成。因此,学习幼儿武术或跆拳道时,还要进行武德启蒙教育。而且,刚开始学习的幼儿,要选择简单易学的班级,每次学习的时间不要太长。

  2.这个阶段乐器的选择,一定要考虑宝宝的力量、手指的硬度和灵活性,过大的乐器或弹拨乐器都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负担。另外,某些乐器的学习可能要具备一定的乐理基础和身体条件,家长在选择之前要仔细问清楚,注意选择合适的兴趣班。

  3.选择书法班的宝宝在开始学习的时候可能难以坚持,意志力有限,爸爸妈妈要多鼓励,多提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61-66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动不是简单的武术训练,目的不是简单地要求幼儿学习某些武术技能,而是通过参与丰富的武术活动,培养幼儿对武术活动的兴趣,使幼儿初步感受传统的武术文化,强健身体、愉悦精神。 2.音乐教育类:钢琴;手风琴;小...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排在第二个位置上的数是几?3个月内宝宝的身高增长
宝宝的身高增长(3个月)2-3个月宝宝的身高标准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