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个月视觉发育指标

2011-03-24  | 一个 物体 发育 

  第1个月内,孩子的视力将发生许多变化。孩子出生时只有周围的视力范围(只能看见身旁),但逐渐将获得使目光聚集在视野中心的能力。他喜欢观看放在他前方8~12英寸处的物体,但到一个月时他就可以看见3米处的物体。

宝宝第一个月视觉发育指标

  第一个月宝宝的视觉发育指标

  同时他也将学会跟踪运动的物体,为实践这种能力,你可以同他玩跟踪游戏。例如,当你对面抱着他时,缓慢摇晃你的头,或者在他的眼前上下或左右晃动带有图案的物体(确信物体在他的视野范围内)。最初他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跟踪一个大而运动缓慢的东西,很快他就能跟踪一个小而运动快的物体。

  刚出生的孩子对明亮的光线极其敏感,并且瞳孔收缩可以限制光线的进入。一周龄时,他的瞳孔开始扩张,使他可以观看更加广泛范围内的物体,随着视网膜(眼睛内的光敏感组织)的发育,孩子观看的和辨认图案的能力也得到改善。

  图案的对比度越高,越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就是为什么他最注意黑白图案和高对比图案,例如对比强烈的条件、公牛眼图案、方格图案和抽象画中的脸。

  假如你向婴儿出示3个完全相同的玩具一个蓝色、一个黄色和一个红色,他很可能看红色的那个时间最长,尽管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是颜色本身还是这种颜色的明亮吸引了新生儿吗?我们知道在大约4个月以前,婴儿的颜色视觉并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因此如果给他两种相关的颜色,例如绿色和绿松石,在这个年龄他不可能区分。

  满月时的视觉里程碑

  视力可及8~12英寸远;

  目光票飘移、偶尔交叉;

  喜欢黑白或者高对比度图案;

  喜欢看人的面孔甚至其他图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一个月视觉发育指标》摘要:和辨认图案的能力也得到改善。 图案的对比度越高,越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就是为什么他最注意黑白图案和高对比图案,例如对比强烈的条件、公牛眼图案、方格图案和抽象画中的脸。 假如你向婴儿出示3个完全相同的玩...
相关文章3个月宝宝的视觉发展指标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