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科学:《下册科学复习资料》

2011-03-24  | 复习 建筑 资料 

  1.房屋是人类__、__的地方。有了房屋,人类才结束了____的历史;有了房屋,人类才有了__的生活。

  2.房屋在构成上有一定的层次:__→__→__→___→一幢楼。

  3.建筑物的结构有____(体育馆);____(大坝、桥墩);____(铁架桥)等等。

  4.在建筑物的结构中,拱形结构能够________;空心结构可以_______;三角形结构有_______的作用。

  5.建筑物的美,一方面体现在它的自身__和__上,另一方面还表现在与周围环境及功能的____上。

  6.设计师在设计建筑物时,既要考虑建筑物的__和__,又要考虑建筑物的__,还要考虑如何体现建筑物的__。

  第二单元奇妙的人体

  1.从外部形态上看,人体由_、_、__、__组成。

  2.人体的结构层次:__→__→__→__→人体。

  3.构成人体的基本结构是__。

  4.用显微镜观察时,两只眼____,而且有明确的分工:__观察,__绘图。

  5.绝大多数生命体都是由__构成的。人体内的细胞不断地吸取__和__,排出____等废物,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源源不断地提供__和__。

  6.在消化系统中,大块食物被__、__成小颗粒,然后,被___分解成更小的微粒的过程叫__;消化后的____穿过小肠壁进入__的过程叫__。

  7.我们进行的呼吸过程是通过__和__两个动作完成的。

  8.通过呼吸,我们可以将__输送到__,并将体内产生的____排出体外。

  9.生活中的____、____、____等因素会影响呼吸系统的健康。

  10.感冒是一种常见的____传染病。

  11.心脏________次数叫心率。

  12.心脏的大小与自己_____相似。心脏就像一台强有力的_,将__压入__,推动血液流经_____,从而将__和__输送到全身,满足人体____的需要。

  13.心率与脉搏的频率是__的,我们可以通过测__来测量心率。

  14.正常成年人在平静状态下的心率是__左右,儿童的心率一般__于成年人。

  15.心跳加快时,输送到全身的血液__,以满足人体的__。

  16.人类不仅具备__、__、____、____等重要的生理功能,而且具有__、__、__等重要的心理功能。这些心理功能主要是由人体内的____实现的。

  17.神经系统主要是由_、__和__组成的。

  18.从刺激呈现到反应开始之间存在的时间间隔,被称为___。

  19.每个人青春期开始的年龄和结束的年龄略有__,一般为__到__,__比__平均早_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科学:“下册科学复习资料”》摘要:有了__的生活。 2.房屋在构成上有一定的层次:__→__→__→___→一幢楼。 3.建筑物的结构有____体育馆;____大坝、桥墩;____铁架桥等等。 4.在建筑物的结构中,拱形结构能...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六年级语文归类复习资料(一)---汉字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人教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册《整理与复习》教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单元教
人教版六下《统计表》教案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统计表》说课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苏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