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7件事让您完美备孕(2)

2011-03-23  |  

  实施健身计划

  如果你体重过胖或过瘦,那么将来按计划怀孕的机会将大大降低,所以体重问题要从这个阶段进行调整了。坚持运动不仅能保持正常体重,而且有利于顺利度过孕期,还能帮助顺利分娩,比如:每天中速步行30分钟,或每星期游泳1至2次,或每星期做2至3次瑜伽……其实,只要是不激烈的有氧运动都可以。

  制定免疫注射方案

  怀孕期间你的免疫系统相对脆弱,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会殃及宝宝的免疫系统,因此应该提前注射。

  乙肝疫苗

  乙型肝炎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是母婴传播。如果一旦传染给孩子,85%—90%会发展成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因此,提早注射乙肝疫苗非常重要。从第一针算起,在此后1个月时注射第二针,在6个月的时候注射第三针。加上注射后产生抗体需要的时间,至少应该在孕前9至10个月进行注射。

  风疹疫苗

  风疹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如果怀孕时感染风疹,会出现先兆流产、死胎等严重后果。也可能导致胎儿出生后出现先天性畸形、耳聋等。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孕前注射风疹疫苗。注射时间大约为孕前5至7个月,注射后3个月之内要避免受孕。

  停用1种避孕方式——口服避孕药

  如果你一直服用避孕药,那么即使决定怀孕,也要先把当月剩下的避孕药服用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有些女性停止服用避孕药1个月后,卵巢就可以恢复排卵功能,而有些女性可能需要等上好几个月。一般情况下,最好经过3次正常的月经周期才能表明卵巢真正恢复排卵功能。至于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医学界一直争论不休,目前还没有定论。从优生的角度考虑,如果你常年服用避孕药的话,为了让药物成分彻底代谢出体外,最好停药6个月后再怀孕。

  做全面的体格检查

  你和他的身体健康,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一起做些孕前健康检查,以确定孕期两个人的健康都处于良好状态。另外,医生还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增加一些检查项目,一定要详细地把自己的病史和家庭情况告知医生。

  有1项检查千万不能忘——宫颈癌防癌筛查

  妇科常规检查有时候并不能准确地检查出你的子宫颈情况,因为子宫颈的病变漫长而没有明显症状,但是一旦怀孕会加速可疑癌细胞繁殖速度。

  难“炎”之隐一定要先治疗

  几乎每个女性都曾经或者正在患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症。如果在阴道炎症没有被治愈的时候怀孕,可能会导致胎膜早破、早产,分娩时也会感染胎儿,使新生儿患鹅口疮。而且,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使阴道充血、分泌物旺盛,更有利于霉菌生长,使原有的炎症加重。

  约1次牙医

  孕前3至4个月,要将所有“问题”牙齿都处理好,否则致病菌能进入血液循环,播散全身,并有可能通过血液进入胎盘,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发生早产。 假如妈妈患有蛀牙,宝宝出生后患蛀牙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因为母亲是婴儿口腔中致蛀牙细菌的最早传播者。所以,怀孕以前治愈蛀牙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宝宝都十分必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