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9周胎儿发育情况(2)

2011-03-22  |  

  孕妈妈营养不良会直接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轻者出现脑功能障碍,重者会使胎儿脑组织结构改变,甚至使胎儿出生后智力严重低下。

  孕妈妈营养过剩会使自己血压偏高,胎儿过大,还会引起难产,产后大出血等。

  孕19周饮食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孕19周用品

  维生素B6

  维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体的血液、肌肉、神经、皮肤等。功能有抗体的合成、消化系统中胃酸的制造、脂肪与蛋白质利用、维持钠/钾平衡(稳定神经系统)。临床上应用维生素B6制剂防治妊娠呕吐和放射病呕吐。

  孕19周少吃什么

  孕妈妈不宜吃火锅,不宜吃蜂王浆等补品。

  孕19周保健

  孕妇旅游:如果身体健康,怀孕后又没有特殊的不良反应,孕妇在适当时机是可以外出旅游的,不过,要特别注意防止意外。孕妇旅游最好选择在怀孕第4----6个月之间,此期最为安全。因为此时剧烈的妊娠反应已经过去,沉重的大腹便便与腿脚肿胀尚未出现,孕妇具有一定的对旅游辛劳的承受能力和愉悦的心境。另外胎儿此时已经初步“站稳脚跟”。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到3个必须:必须去医院看一次妇产科医生,将整个行程向医生交底,以取得医生的指导;必须准备宽松、舒适的衣裤和鞋袜,带一只符合自己心愿的枕头或软垫供途中使用;必须有亲人陪同,确保途中的周全照顾与安全。

  孕中期胎教

  不宜运动:在孕期保持积极的锻炼对宝宝的健康和调整你的情绪、体能和力量都有很大的好处。但孕妇在运动前一定要听取医生的意见,要清楚孕期的哪个阶段可以运动,哪些时候根本不能运动,以及适合孕妇的运动方式。孕妇适合做何种运动、运动量的大小,也都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妊娠20周之后,不要尝试任何特别的活动,有子宫颈无力症病史、妊娠初期高血压 、多胎妊娠和心脏病等情况的孕妇不能参加运动。

  孕妇的生活变化

  现在你应绝对禁止吸烟喝酒,丈夫也应避免让你吸到二手烟,过量的烟被你吸入体内会使胎盘供血不足,影响胎儿身体和智力的发育。

  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间,这是为了查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确定是否有先天缺陷,并检查一下胎盘和脐带。在做B超检查时,可以在仪器的屏幕上看见胎儿正在踢腿、屈体、伸腰、滚动、吸吮自己的拇指。

  孕19周特别提醒

  孕期乳房护理,为哺乳做准备: 母亲的乳房是婴儿的天然“粮库”,在整个妊娠的过程中,乳房一直在为履行自己的职责——分泌乳汁、喂养新生儿而进行准备。所以孕期乳房护理很重要。

  乳房护理小Tips:

  1. 每天清洁乳房:经常用温和皂水擦洗乳晕和乳头皮肤,并将皮肤皱褶处擦洗干净。

  2. 注意睡眠姿势:睡眠时,注意采取适宜睡姿,最好取侧卧位或仰卧位,不要让乳房受到挤压。

  3. 切勿使用丰乳霜:乳房小的妈咪一定不要使用丰乳霜。乳房的大小是不影响喂养宝宝的。

  4. 护理乳头:经常用干燥柔软的小毛巾轻轻擦拭乳头皮肤,这种刺激可增加乳头表皮的坚韧性,避免在宝宝吸吮时破损。

  5. 乳头凹陷或扁平:如果乳头凹陷或扁平,在擦洗时用手轻柔地将乳头向外捏出来。凹陷的乳头往往容易积存污垢,先涂上油脂软化污垢,然后用皂水清洗干净。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