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8周胎儿发育情况(2)

2011-03-22  |  

  孕妈妈不可暴饮暴食,孕期加强营养,并不是说吃得越多越好。过多地饮食反而会导致孕妇体重大增,营养过剩,结果对孕妇和胎儿都没有好处。孕妇要合理安排饮食,每餐最好只吃七八分饱,并可由三餐改为五餐,实行少吃多餐。

  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不要吃得太多,不要吃大量蛋、肉、鱼等,这样会加重胃肠负担,并且会囤积脂肪。孕妇的晚餐以清淡、稀软为好。

  孕18周饮食

  考虑到宝宝骨骼发育和即将开始的视网膜发育,孕妈妈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钙和磷。由于食欲增加,孕妈妈的进食会逐渐增多,有时会出现胃中涨满。此时可服用1~2片酵母片,以增强消化功能。也可每天分4~5次吃饭,既补充相关营养,也可改善因吃得太多而胃胀的感觉。

  孕18周多吃什么

  孕妈妈要多吃富含钙、铁、锌的食物。

  孕18周保健

  孕中期乳房保养:怀孕中期,体重约略已经增加5—6公斤。不仅肚子有明显突起,胸部也会明显变大许多,外表一窥便知,原本的胸罩已经不太适合,应该要开始穿戴较大的孕妇专用内衣。另外,此时期乳房内可能开始生成乳汁,所以乳头会分泌少量白色乳汁。再者,孕妇可以自行评估在20~24周之间,开始为产后哺乳做准备,例如乳头护理及乳房按摩;但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乳腺发育为目的,按摩的频率和力道适中即可。

  孕中期胎教

  情绪胎教:如果孕妇在妊娠期情绪低落、高度不安,孩子出生后会出现智力低下、个性怪癖、容易激动等状况。专家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诞生聪明健康的小宝宝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亲。特别是在情绪胎教中,准爸爸所起到的作用非常大。所以,丈夫应积极支持妻子为胎教而做的种种努力,主动参与胎教过程,陪同妻子一起和胎儿“玩耍”,给胎儿讲故事,描述每天的工作和收获,让胎儿熟悉父亲低沉而有力的声音,从而产生信赖感。

  孕18周用品

  胸罩

  在4~5个孕月时,孕妈咪的乳房就开始有稀薄的液体不断地分泌,乳晕的皮脂腺也开始分泌,很容易形成乳痂堵住乳腺管口。为了保证今后乳头的皮肤经得起小宝贝吸吮考验,从这个月起,孕妈咪应开始对乳房进行细心呵护。

  孕18周孕妇的生活变化

  考虑到宝宝骨骼发育和即将开始的视网膜发育,孕妈妈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钙和磷。

  宝宝18周的时候建议您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检查,通过B超您可以看到宝宝各种姿势和运动时的动作如踢,摸,滚动,吸吮手指等。千万别错过了这样的机会,和您的丈夫一起分享这快乐幸福的时光吧!可能的话,向医生索要 B超图,这可是宝宝的第一张照片呀!这时候也是您和宝宝交流的大好机会,宝宝在您的肚子里面可什么都知道,您只要和他(她)说话,他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孕18周特别提醒

  孕期体重要管理:孕妇是应该保证有充足的营养,但过量的食物无论对胎儿还是对母亲都是有害的。妊娠性肥胖在婴儿娩出后仍难以纠正,特别是当妇女习惯了过量饮食后,很难将饭量减到原来的水平。肥胖的孕妇易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糖尿病,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及胃病。因而孕妇应防止暴饮暴食,每周要测量1~2次体重,把体重控制在正常的增长范围内。

  ·孕中期的准妈妈们应该尽量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嘴,保证营养均衡全面。

  ·自怀孕到婴儿出生,体重增加应不超过12.5公斤,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0.5公斤。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