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十个月胎儿(图)(2)

2011-03-22  |  

  孕38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08士0.59腹围的平均值为:30.63士2.8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20士0.43.

怀孕十个月胎儿(图)(2)

  孕39周

  现在出生的宝宝就已经是足月儿了。胎儿现在的体重应该已有3200—3400克。现在体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儿也很常见,甚至4000克以上的高体重新生儿和巨大儿也增多了,这跟人们营养状况的改善有很大关系。一般情况下男孩比女孩的平均体重略重一些。

  胎儿现在还在继续长肉,这些脂肪储备将会有助于宝宝出生后的体温调节。这个小家伙的身体各部份器官已发育完成,其中肺部是最后一个成熟的器官,在宝宝出生后几个小时内他才能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模式。

  胎儿现在是不是特别沉得住气?尽管你心里巴不得马上见到他,可他却好像安静了许多,不太爱活动了。这是因为到这时胎儿的头部已固定在骨盆中,他更多地将会是向下运动,压迫你的子宫颈,想把头伸到这个世界上来。

  你的小宝宝现在已经准备好向这个世界报到了,准备好了吗,年轻的爸爸妈妈?你现在是不是很想知道你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也许你已经可以从胎动的特点上作出初步判断,不妨和谁打个赌。也许明天?后天?宝宝就会降生了。

  孕39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21士0.59"腹围的平均值为:31.34士3.12"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34士0.53.

怀孕十个月胎儿(图)(2)

  孕40周

  大多数的胎儿都将在这一周诞生,但真正能准确地在预产期出生的婴儿只有5%,提前两周或推迟两周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推迟两周后还没有临产迹象,那就需要采取催产等措施尽快生下胎儿,否则胎儿过熟也会有危险。

  这时胎儿所处的羊水环境也有所变化,原来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现在由于胎儿身体表面绒毛和胎脂的脱落,及其它分泌物的产生,羊水变得有些浑浊,呈乳白色。胎盘的功能也从此逐渐退化,直到胎儿娩出即完成使命。

  现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胎膜早破,即通常所说的早破水。正常情况下只有当宫缩真正开始,宫颈不断扩张,包裹在胎儿和羊水外面的卵膜才会在不断增加的压力 下破裂,流出大量羊水,胎儿也将随之降生。提前破水是指还未真正开始分娩,胎膜就破了,中的细菌会侵入子宫,给胎儿带来危险。因此要特别注意,孕期的 最后阶段一定要避免夫妻生活,避免对子宫的任何压力。

  妈妈会觉得这等待的日子变得格外漫长,爸爸也会整天心神不宁,不知道妻子何时临产,一切处于“备战”状态,气氛显得有些紧张。不妨两个人再一起享受一下这已为时不多的二人世界,在家里听听音乐,看看影碟,这样的日子也许就要暂时向你们告别了。

  孕40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28士0.50"腹围的平均值为:31.49士2.79"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4士0.53.

怀孕十个月胎儿(图)(2)

  怀孕十个月有什么生理特点?怀孕十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怀孕十个月生理特点:

  妊娠第十个月,胎儿的大脑发育完善,眼睛活动协调,视力增加。胎儿的头部进入母体的骨盆中,等待临产。

  怀孕十个月孕妇注意事项:

  预产期越来越近,你最好提前为入医院生产作一些物质准备,如换洗的内衣、内裤,及加长加宽的卫生巾,或加药的卫生巾。还要准备一些鸡蛋、红糖、巧克力(生产时吃)、脸盆及洗漱用具。此外,还要准备婴儿用品。许多医院为婴儿配备了衣服被褥和尿垫,你最好到你计划生产的医院打听清楚,以免重复。住院期间,宝宝需要被褥1~2套,针织衬衣2~4件,睡袍2件,小方巾、小毛巾各2条,脸盆一个,爽身粉一瓶及婴儿奶具、一次性尿垫等。为宝宝准备的衣服应该是纯棉的,式样宽松,穿脱方便。衣服的后背和腋下不要有纽扣和暗扣等,没有领子的衣服较好。

  去医院时,还需带住院押金、孕期检查记录本、身份证。住院物品放在一起,随时都可以拿起去医院。等待分娩时,要注意每天清洁自己,充分休息,积蓄体力。一个人不要走得太远,以免发生意外。严禁,以免造成早产或产后感染。绝大多数的孕妇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生产,当你有规律地腹痛,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时间延长时,就预示着快临产了。从中排出少量血性黏液,即“见红”,或破水,即子宫内的羊膜囊破裂,羊水流出,也是临产的可靠征象。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