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九个月胎儿(图)(2)

2011-03-22  |  

  孕35周

  现在的胎儿一般已有2500克重了,身长达到了50厘米左右。他越长越胖,变得圆滚滚的。胎儿的皮下脂肪将在他出生后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

  35周时,胎儿的听力已充分发育,如果你还没有和你的胎儿说过话,那现在马上就开始吧。要用孩子的语气与胎儿说话,不要觉得这有些可笑,事实上,实验证明细而高的音调更能吸引胎儿或婴儿的注意。

  绝大多数的胎儿如果在此时出生都能够成活,而且大多也不会发生什么大的问题,尽管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但是现在他的肺部发育已基本完成,存活的可能性为99%。

  此时还应坚持计数胎动,胎动每12小时在30次左右为正常,如果胎动过少(少于20次预示胎儿可能缺氧,少于10次胎儿有生命危险)"则应及时上医院就诊。

  由于胎儿增大,并且逐渐下降,相当多的孕妇此时会觉得腹坠腰酸,骨盆后部附近的肌肉和韧带变得麻木,甚至有一种牵拉式的疼痛,使行动变得更为艰难。日益临近的分娩会使你感到忐忑不安甚至有些紧张,和丈夫、朋友或自己的妈妈聊一聊,也许可以稍稍缓解一下自己内心的压力。

  孕35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70士0.55"腹围的平均值为:28.74士2.88"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71士0.45.

怀孕九个月胎儿(图)(2)

  孕36周

  36周的胎儿大约已有2800克重,身长约为46-50厘米。这周胎儿的指甲又长长了,可能会超过指尖。两个肾脏已发育完全,他的肝脏也已能够处理一些代谢废物。

  这时每当胎儿在你腹中活动时,他的手肘、小脚丫和头部可能会清楚地在你的腹部突现出来,这是因为此时的子宫壁和腹壁已变得很薄了。而且因此会有更多的光亮透射进子宫,这会使胎儿逐步建立起自己每日的活动周期。

  现在子宫内的羊水比例减少,胎儿所占的体积增加,现在的胎儿已是当初胎芽体积的1000倍。而母体体重的增长也已达到最高峰,大约已增重11至13公斤。你会发现自己的肚脐已变得又大又突出。

  现在你需要每一周做一次产前检查了。你会发现胎儿动得少了,你应该请教医生,如何正确监测胎心和胎动。医生已经可以通过B超或触诊估计出胎儿的体重,但这并不是最后结果,最后4周内胎儿体重可能还会增加不少。

  这时妈妈肚子已相当沉重,上下楼梯和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同时做家务时也一定要注意动作轻缓,不要过猛,更不能做有危险的动作。

  孕36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81士0.57"腹围的平均值为:29.44士2.8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95士0.47.

怀孕九个月胎儿(图)(2)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九个月有什么生理特点?怀孕九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怀孕九个月生理特点:

  第九个月是指满三十二孕周后的四个孕周内。此时胎儿大脑中某些部分还没有成熟,但已经相当发达了。对于外部刺激,他(她)不仅用整个身体动作,而且能够用面部表情作出反应了,有喜欢或讨厌的表情变化。这个月的胎儿对来自母亲体外的光开始有反应。胎儿的体内的各个器官都发育成熟,身体变成圆型,皮肤有光泽。身长约45厘米,体重约2500克。妊娠到了第九个月,宫底高达30 厘米左右。

  怀孕九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1.

  越来越大的腹部使你心慌气喘、胃部胀满,要注意一次进食不要太多,少食多餐,把吃零食也算作饮食的一部分。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2.

  不刺眼的温柔的光,能增强胎儿大脑对明暗反应的节奏性,促进大脑的发育和成熟。建议未来的爸爸用手电筒移动照射未来妈妈的腹部,训练宝宝对光的敏感性。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3.

  随着腹部的膨大,消化功能继续减退,更加容易引起便秘。多吃些薯类、海草类及含纤维多的蔬菜。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4.

  沉重的身体加重了腿部肌肉的负担,会抽筋、疼痛,你睡觉前可以按摩腿部或将脚垫高。许多孕妇会腰痛,不必太介意,分娩后自然痊愈。由于精神上的疲劳和不安,以及胎动、睡眠姿势受限制等因素,你可能会经常失眠。不必为此烦恼,睡不着干脆看一会书,心平气和自然能够入睡了。

  怀孕9 个月注意事项5.

  离预产期还很远,却多次出现宫缩般的疼痛,或者出血,这就是早产的症状,应立刻到医院检查。到了安排家事的时候了,因为你随时可能突然住院。不要因主妇不在,使家人措手不及。就要到冲刺的时候了,不要以肚子为借口放纵自己酣吃酣睡,适量运动有助于你顺利分娩。

  怀孕9个月注意事项6.

  多吃蔬菜又容易造成吃盐过多,你不妨试着作蔬菜色拉或把蔬菜用油炸了,放上萝卜泥,蘸柠檬汁吃。

  怀孕9个月胎儿大小有多大呢?

  下面是怀孕9个月胎儿图

怀孕九个月胎儿(图)(2)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