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宝宝的发育指标

2011-03-21  | 大动 恒齿 发育 

  四岁宝宝的发育指标

  四岁宝宝总述:在本阶段,孩子的脂肪会进一步下降,肌肉组织将进一步增加,使孩子具有更加强健和成熟的外观,他的上下肢更加苗条,上身狭窄成锥形。每天都精力非常充沛,活动量很大,这个年龄段的幼儿需要通过感觉、知觉以及各种操作活动来探索周围世界,建立对周围环境的认识和概念。

  注:4岁接种骨髓灰质炎糖丸(加强)

四岁宝宝的发育指标

  ◎发育指标

  性别 身高 体重 坐高 头围 胸围

  男孩98.7-107.2cm14.8-18.7kg62.7cm49.93cm51.2cm

  女孩97.6-105.7cm14.3-18.3kg62.4cm48.33cm50.1cm

  身体

  本阶段孩子的面部也会成熟,他颅骨的长度有点增加,下巴将更加突出。

  牙齿

  上颌将加宽,为恒齿的生长提供空间。

  手指

  4岁孩子的协调和运用手指的技能基本上已经发育完全,几乎不需要帮助就会刷牙并自己穿衣服,甚至自己系鞋带。

  运动

  孩子不再是机械的站立、跑动、蹦跳和行走。无论向前、向后或上下楼梯,他们的运动十分灵活。

  语言

  有1500个或更多的字汇,包括一些亵渎的语言。

  认知

  能发现相同点,概念开始形成。开始按顺序思考问题。

  小动作

  会扣衣服纽扣,区分前后。

  大动作

  能手举过肩扔球,能单足跳。能跳远,走独木桥。

  下肢

  学跑,用脚尖站立。能手举过肩扔球,能单足跳。可独自在家具上爬上爬下 扶着栏杆上下楼梯。

  独立性

  自理能力、能自己擦嘴、洗手、刷牙、穿脱衣服等。

  社交

  希望能有一个能基本上支持他想法和行动的想象中的伙伴。

  情感

  表现出有侵犯性、自私、不耐烦、骄傲、霸道、武断。会找借口,会对自己和别人作表面评价。

  四岁儿童喂养要点

  提示:孩子的胃肠道尚未发育完善,其胃容量还小,热能需要又相对较高,而主要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贮量较少。

  食物选择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这时期可以给宝宝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食品种类,可以给宝宝尝试很多大人吃的食物了。饮食首要一条是对孩子的食物巧加选择,选择那些无农药污染、无霉变、硝酸盐含量低,且新鲜干净的食物,如米、面、豆类、芹菜、葱、蒜、韭菜、土豆、萝卜、地瓜等。

  甜食点心

聽聽聽聽聽聽聽 孩子喜欢吃甜点心。但是绝对不能多吃,影响正餐饮食规律。给孩子吃点心必须要有规律,一般上午10时、下午3时只给吃些不影响正餐饭食的点心即可。

  营养元素

聽聽聽聽聽聽聽 维生素的需要量与消耗的热量成正比,通常每消耗4184千焦 (1000千卡)的热量需要维生素B1、B2各0.4毫克,尼克酸4毫克。在补充各种维生素时,必须保持剂量平衡,最好同时给予多种维生素。过量摄入一种维生素,容易引起或加剧其他维生素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岁宝宝的发育指标》摘要:不再是机械的站立、跑动、蹦跳和行走。无论向前、向后或上下楼梯,他们的运动十分灵活。 语言 有1500个或更多的字汇,包括一些亵渎的语言。 认知 能发现相同点,概念开始形成。开始按顺序思考问题。 小动作 会扣衣服...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