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1-03-21  | 发育 指标 宝宝 

聽>>聽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三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四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六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聽>>聽十个月宝宝发育指

聽>>聽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十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九个月宝宝总述:9个月宝宝头部的生长速度减慢,腿部和躯干生长速度加快,行动姿势也会发生很大变化。随着肌肉张力的改善,将形成更高、更瘦、更强壮的外表。此时,宝宝产生自我意识,什么事情都想自己来做。

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生理指标

  满九个月时,男婴体重达7.2~11.3千克,身长67.0~77.6厘米.女婴体重达6.6~10.5千克,身长65.0~75.9厘米。牙齿2~4颗。

  ◎发育指标

  性别 身高 体重 坐高 头围 胸围

  男孩 69.7-75.0cm 8.2-10.2kg 45.6cm 46cm 45.6cm

  女孩 67.7-73.2cm 7.6-9.5kg 46.5cm 45.2cm 46.5cm

  喂养要点

  提示:用母乳喂养的宝宝一到9个月,即使母乳充足,也应该逐渐实行半断奶。因为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宝宝主食

  宝宝对奶的需求量逐渐减少,母乳喂养每日喂3次,时间安排上午6时、下午2时、晚10时。在上午10时及下午6时喂稠粥、菜泥、蒸全蛋、面片。

  宝宝偏食

  9个月宝宝对于食物的喜恶逐渐明显起来,出现偏食的现象。如果宝宝偏食,家长要试着给他多种多样的食物,多花心思,让宝宝对食物感兴趣。

  断奶准备

  此时,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母乳分泌量在6个月后减少,质量也降低。专家指出,婴儿断奶以出生后8-12个月为宜,最迟不超过12个月。

  护理要点

  提示:妈妈要注意不要过早给孩子减衣服,也不能很热还捂着厚衣服,比大人多一件单衣就可以了。要注意给孩子换单被,让宝宝睡得舒服,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牙齿护理

  小儿出牙之后要注意保护牙齿,睡觉前不要吃食物,平时少吃甜食,每天早晚让孩子喝白开水以清洁口腔。另外,不要让孩子养成吮手指、吃奶嘴等坏习惯,这些都影响牙齿的生长。

  爬行安全

  常婴儿爬行与扶持站立的生长时序约为七至九个月,而女孩又比男孩发展较早。9个月的宝宝爬行已经相对灵活了,所以这个阶段,在宝宝能爬到的范围之内,一定要考虑到方方绵绵可能发生的危险因素。

  学走路

  宝宝开始学习走路一般在 12~14月,有些婴儿发育偏早可能提前到9个月时。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在9个月前让宝宝爬比开始学走路对宝宝更有好处,因为这时候婴儿的脑神经系统还没发育良好,走路是需要脑神经的指导和协调的。为了使12个月大的婴儿开始更好的学习走路,需要积极做好各方面开始准备,循序渐进。

  疾 病 预 防

  提示:在季节转换期间,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随着天气的冷热给孩子添减衣服。另外要预防轮状病毒感染,对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危害比较大,同时注意孩子饮食和环境卫生,以免传染。

  猩红热

  症状:猩红热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发热、咽炎、全身弥漫性猩红热样皮疹及脱屑为特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冬春两季发病较多。

  治疗:青霉素是治疗猩红热和一切链球菌感染的首选,一般注射青霉素G,疗程7~10天。

  预防:预防猩红热的最好办法就是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麻疹

  症状:麻疹是由麻疹病毒感染所引起,主要是影响到皮肤及呼吸道的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潜伏期是7-14天,并发症几率很高。

  治疗:患病期间应多喂白开水及易消化的食物,可适当服用合生元儿童益生菌冲剂,调节肠胃营养吸收功能,增强宝宝自身抵抗力;

  预防:要进行免疫接种;如果孩子没有患过麻疹,也没有进行免疫接种,但已经接触到麻疹,医生会注射丙种球蛋白的抗体。

  流脑

  症状:发热、头痛、呕吐是流脑三大主要症状。

  治疗:卧床休息,保持病室安静、空气流通。给予流质饮食。密切观察病情。保持口腔、皮肤清洁,防止角膜溃疡形成。

  预防: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清洁,经常开门窗通风或喷洒空气清洁剂,常晒被褥,可以杀死环境中的病原体。

  身体开发

  提示:这个阶段的宝宝不喜欢你总是用同样的方式逗他;会记得好几天前玩过的游戏;期望他成功的做完一个动作后你能给他鼓励,期望得到他喜欢的人的关心;他喜欢听到你的赞扬,语言能力的发展让他可以听懂你所说的话也能够用简单地回答你的问题,多赞扬宝宝,会让他更加喜欢与你用话语交谈。

  肢体运动

  宝宝这个时候已经可以鈥溩缰逾澚耍奈任鹊钡钡兀诺厥焙蚧嶙恚不嶙约赫酒鹄矗酒鹄粗罂梢宰拢环鲎”Ρλ秩闷溲ё呗贰9鄄毂Ρψ碌氖焙蚰懿荒懿挥靡揽考揖阏酒鹄矗淮笕朔鲎”Ρ睦渎醪剑Ρδ苈2-3步。

  语言能力

  宝宝在这个阶段不仅能够听懂你常说的词语,而且已经能用简单语言以及较为清晰的发声来回答你的问题。宝宝也开始喜欢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和感情了,对你说的鈥湶烩澞芄缓芸斓刈龀龇从Α

  听觉

  能区分音的高低,如在和宝宝玩击木琴时,宝宝有时会专门敲高音,有时又专门敲低音。不久宝宝就知道敲长的木条声音低,敲短的木条声音高。和在宝宝玩木琴时,引导宝宝敲高音,低音,观察宝宝的后续行为即是否知道敲长的木条声音低,敲短的木条声音高。

  手眼协调能力

  孩子9个月时,能用眼睛去找从手中掉下的东西;手上拿着一根小棒去敲打另一个物品,尤其喜欢敲打能发出声音的玩具。

  认知能力

  宝宝鈥溝残卵峋赦澋乃俣燃涌欤乇鹦枰碌拇碳ぃ龅礁行巳さ耐婢撸Ρ崾酝疾鹂够峤婢呷拥降匕迳稀6杂谔寤冉洗蟮奈锲罚Ρχ酪恢皇质悄貌欢模枰昧街皇秩ツ茫⒛茏既返卣业酱娣畔不兜氖澄锘蛲婢叩牡胤健

  数理逻辑能力

  宝宝在这个阶段的数理逻辑能力已经有所发展了,玩玩具的时候已经学着去观察不同物品的构造,会把玩具翻来翻去看它的不同面。

  才艺培养

  经过父母的引导,宝宝能根据音乐的开始和终止挥动双手鈥溨富逾潯 播放节奏鲜明的音乐,让宝宝坐大人腿上,大人从身后握住宝宝前臂,带领宝宝跟着音乐的强弱变化手臂幅度大小进行鈥溨富逾潱啻窝盗罚Ρδ懿辉诖笕舜煜拢乓衾钟薪谧嗟剽湸蚺淖逾潯

  想象能力

  宝宝在摆弄物体的过程中能够初步认识到一些物体之间最最简单的联系,如敲打物品可以发出声音等。观察宝宝的是否有意识到一些简单地联系,如他敲打桌面时,听到声音会不会不断地敲,对某些发声玩具特别感兴趣。

  情商培养

  提示:看到宝宝模仿大人动作时,大人要及时用笑容和语言对宝宝进行表扬,让宝宝能在快乐的情绪中学习成长技能;抓住一切可以让宝宝自理的机会,培养宝宝的自立能力。

  情绪发展

  这时候的宝宝偶尔有点鈥溞∑⑵潱缢峁室獍淹婢呷釉诘厣希媚慵鹌穑缓笤偃樱醯谜庋芎猛妗

  依恋

  对妈妈仍然很依恋,但对穿衣服的兴趣在增强,喜欢自己脱袜子和帽子。此时是培养宝宝独立性的好时机,应该随时随地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其自理能力,促进宝宝摆脱依赖父母的心理。

  人际交往

  与大人的交流变得容易、主动、融洽一些了,他会通过动作和语言相配合的方式与大人交往,当给他穿裤子时,他会主动把腿伸直;听到他人的表扬和赞美会重复动作;别的婴儿哭时他也会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摘要:和躯干生长速度加快,行动姿势也会发生很大变化。随着肌肉张力的改善,将形成更高、更瘦、更强壮的外表。此时,宝宝产生自我意识,什么事情都想自己来做。 ◎生理指标 满九个月时,男婴体重达7.2~11.3千克,身长67...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