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发育指标(2)

2011-03-21  |  

  小儿麻痹症

  症状轻微症状如发烧,头痛,喉痛,呕吐,肚泻,或便秘。小部份会出现肌肉疼痛,四肢及面部的肌肉无力。

  治疗:控制徵状,以期感染自然消退。徵状性的治疗有止痛药,物理治疗,支具及矫形鞋,甚或要动手术来促进肌肉功能的康复。

  预防:注意小儿平时的卫生,小儿的衣物、用品及餐具的消毒,搞好环境卫生。·小儿麻痹后遗症的康复训练

  小儿惊厥

  症状如夜间啼哭,出汗多,食欲减退,易患呼吸道感染,贫血及枕秃等,严重者可出现手足抽搐。

  治疗:健康成长的儿童,饮食正常,配餐合理,并多晒太阳。补钙期间应忌食菠菜及乳类制品。

  预防:母亲多吃含铁丰富食物,以增加母乳中铁的含量,预防婴儿出现缺铁性贫血。·新生宝宝夜半惊厥是何故

  臀部皮炎

  症状轻症患处呈红色斑块状,重症者呈丘疱疹,糜烂,多发生于婴儿臀部、外器,会阴及大腿内侧。

  治疗:保持患部干爽,可让小屁股适当曝晒于阳光下,患处不宜用力摩擦,清洗后应用棉质纱布吸干水分,并可局部涂抹凡士林或消炎药膏形成保护膜,隔离刺激物。

  预防:保持小儿臀部皮肤干燥,避免用刺激性肥皂擦洗臀部。尿布要用柔软的布料,清洁后可用爽身粉。·民间药方教您治宝宝红臀

  外耳道疖肿症状

  常表现哭闹、抓耳、摇头、夜不能寐。因疼痛影响张口和咀嚼,故婴儿可出现拒奶。

  治疗:在肿胀初起时,用10%鱼石脂软膏棉栓塞于外耳道患处。若疖肿成熟,则需切开排脓引流。

  预防:严禁挖耳,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防止生水流入耳内。要经常修剪婴儿的指甲,以免抓耳时损伤外耳道,造成继发感染。·婴幼儿外耳道疖肿

  身体开发

  提示: 宝宝这时已经可以区分出妈妈的说话声,能够用眼睛搜索声音,父母在这个阶段应该多让宝宝变换位置,感受不同的视觉刺激,训练听力,初步培养追踪声音来源的能力,感受声音远近的能力。宝宝在这个阶段喜欢随意地伸展他的身体,因此,肢体运动的锻炼不可忽视,父母通过让宝宝俯卧、竖抱宝宝,帮助宝宝练习抬头的动作,锻炼宝宝颈椎的支撑力。

  肢体运动

  俯卧抬头与创面呈90°,俯卧时可用前臂撑起,可以自己从仰卧转为侧卧,自己的两只小手已经能相握,抓握能长达30秒。让宝宝俯卧,两臂放在头两侧,大人用玩具在前面逗引宝宝;让宝宝仰卧,穿着宽松,手臂能左右活动时,两手会在胸前接触。·适量运动会使母亲的糖代谢能力提高

  语言能力

  宝宝开始发出一些舒适状态的声音,比如呵呵笑声,能大声地发出类似元音字母的声音,如“ou”、“h”、“k”、“ai”,有时还会长声尖叫。·语言环境对新生儿学习说话很重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