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歌日”关注儿歌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2011-03-21  | 青黄 儿歌 重要 

  天是世界儿歌日,可是,对于这个节日,很多人甚至是家长们并不知晓,鈥準澜缍枞这澰诠诘挠跋炝ι跷ⅰN颐堑亩杵涫嫡媪僮庞脞準澜缍枞这澫嗨频拇场W呓粝竦昊蛟谕缟嫌免湺桠澖懈枨阉鳎颐悄芸吹降幕径际且恍┥细鍪兰偷木涠杌蚍牍吹耐夤瑁恳睬缚墒6麓醋鞯亩瑁唤錾僦稚伲以谥群椭柿可隙疾⒉痪∪缛艘狻2簧儆锥袄鲜σ卜从常矶喙露璨唤龃群艿停腋璐士辗海到涛抖兀挥刑煺胬寐亩厣P露枨嗷撇唤樱扇说牧餍懈枨虺诵槎搿6杂诤芏嗪⒆永此担肟擞锥埃路鹁屠肟硕琛=胄⊙T爸校矢叩囊殉闪烁髦至餍懈枨踔粒芏嘈⊙栉杌疃捎昧餍懈枨魑莩炕虮尘耙衾帧

  固然,缺乏市场收益、缺乏专业创作人员,这些确实是目前新儿歌青黄不接的重要原因。对此,我们的教育和文化等部门不妨采取激励措施,鼓励专业人员进行儿歌创作。但是,当我们去追寻一些经典儿歌的创作轨迹时,你就会发现,一些经久传唱的经典儿歌,不少却并非出自专业的音乐人之手。相反,民间自发的灵感和集成也是一个重要的诞生途径。

  或许,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是什么让民间的灵感和创作变少了?这其实与我们文化氛围不无关系。我们并没有把儿歌真正融入自己生活,至多是当做孩子娱乐或学习的工具。儿歌的普遍性心理需求缺失,自然也就少有灵感了。对此,笔者建议,我们每个家长不妨先补一补儿歌,在我们闲暇生活中,抛开流行歌曲,与孩子一起吟唱儿歌,以此与孩子沟通交流,以此来表达我们的快乐。

  儿歌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其实毋庸多言。但是,我们应当注意的是,儿歌不仅仅是属于孩子的,也是我们每一个成年人回忆童年最好的载体,是最贴近生活的记忆。

  对于儿歌面临的这一现状,长期关注儿童音乐事业的专家说,在作词、作曲、编曲都已经高度市场化的今天,创作儿歌这种偏于公益性的工作很少有人愿意来做。虽然一些幼儿园老师在业余时间从事儿歌创作,但由于能力有限,写出的作品或内容偏深,或脱离儿童生活。加之我国基本没有从事儿歌创作的专业人员,优秀的儿歌新作十分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世界儿歌日”关注儿歌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摘要:唱率更高的已成了各种流行歌曲,甚至,很多小学生歌舞活动采用流行歌曲作为演唱曲目或背景音乐。 固然,缺乏市场收益、缺乏专业创作人员,这些确实是目前新儿歌青黄不接的重要原因。对此,我们的教育和文化等部门不...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生活:我们爱清洁优化教育环境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