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月营养食谱

2011-03-20  | 营养 猪肝 菠菜 

  妊娠早期,胎儿生长缓慢,每日体重只增加1克左右,孕妇营养的需要量较小。但是,由于大部分人都会出现轻重不同的妊娠反应,例如头晕、恶心、呕吐、身体不适、食欲不振、乳房胀痛、厌油腻、偏好酸食或清淡食物等,影响了对营养的充分摄取,所以,应尽量进食, 以加强营养,瘦猪肉、猪肝、豆腐、青菜、海菜、水果等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稀粥、豆浆、小米等较易消化,应该多多食用。

  为了使孕妇吃多吃好,还应把饭菜做有清淡、爽口、不油腻,以激起她们的食欲。为了防止呕吐,可以在头一天晚上准备好一点容易消化的食品如馒头片、蛋糕、面包等,在早晨起床前,先喝一杯白开水,将食物吃下去,稍躺一会儿再起来。这样,就可以防止或减少呕吐,又保证了身体对营养成分的需要。

  怀孕初期会产生头晕、乏力等症状,所以等补充充足的营养,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道适合怀孕第一个月食用的食谱:

  一、番茄猪肝菠菜面的做法

  

第一个月营养食谱

配  料: 面条250克、番茄100克、菠菜50克、猪肝75克、花生油10克、花椒、精盐、香油、鸡汤、酱油、姜丝、葱丝各适量。 特  色:此面条味道鲜美,易于消化,蛋白质和维生素A含量高,且营养均衡,适合孕妇食用。 作法: 1、菠菜洗净,切段,放在开水中沸煮3分钟后捞出,迅速放在凉开水中冲凉。 2、番茄洗净切片。猪肝切成片,用开水汆一下。 3、锅置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待油热时迅速放入肝片炒散,加入葱丝、姜丝翻炒几下。 4、另起锅烧热,倒入花生油,放入花椒,炸香捞出,再放入菠菜、番茄翻炒。另起锅倒入开水,放一勺鸡汤,水开后放干面条煮熟,再放番茄、菠菜、猪肝,淋入香油即可。

  二、蜜烧红薯的做法

  红薯含有大量胶原和粘多糖物质,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每100克可供热能335-502千焦,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和较多的胡萝卜素,红薯中含纤维素较多,有通便作用。蜂蜜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功效,营养丰富,是促进生长发育、祛病强身、防老抗衰的佳品。孕妇吃蜜烧红薯能祛病强身,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防止便秘,有利保胎。 原料: 红心红薯500克,红枣、蜂蜜100克,冰糖50克,植物油500克。 作法: 1、红薯洗净,去皮,先切成长方块,再分别削成鸽蛋形;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红薯炸熟,捞出沥油。 3、炒锅去油置旺火上,加入清水300克,放冰糖熬化,放入过油的红薯,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即成。 特点: 晶亮红润,甜软香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个月营养食谱》摘要:、青菜、海菜、水果等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稀粥、豆浆、小米等较易消化,应该多多食用。 为了使孕妇吃多吃好,还应把饭菜做有清淡、爽口、不油腻,以激起她们的食欲。为了防止呕吐,可以在头一天晚上准备好一点容易...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一周带量食谱及营养分析表鱼肉糊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