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周:受精卵如何发育成胎儿?

2011-03-19  | 受精 受精卵 发育 

  在受精卵发育为胚胎的过程中,首先是一团没有分化的细胞,逐渐发育出两个不对称的轴——一头一尾轴和一前一后轴。这种不对称发育是受精卵内部化学反应的产物。这团细胞中的每个细胞,几乎都能“辨析”出自己内部物质的“信息”,然后把这一信息输入到一台“功能强大的微型电脑”中,显示屏上弹出这样一条短信:你位于某一特定的部位。这个细胞就按照“指令”找到它所应去的地方,并在那里发育。

  受精卵中分裂出来的细胞,在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后,或主动发出,或被动接受一个一个的指令:“长成小手”或者“变成一个神经细胞”等等。这些都是受精卵内的基因完成的,一个基因激活另一个基因,每一个细胞都带有一份完整的基因组拷贝。没有细胞需要来自最具权威性的中央指令,每个细胞都可以凭借自己拥有的信息和它的邻居送来的信息而行动。基因彼此激活或抑制,给了胚胎一个头和一个尾,然后其他基因按顺序从头至尾开始表达,给了身体每一个区间一个特有的身份。其他基因又诠释这些信息,以制造更加复杂的器官。这是一个很基本的、循序渐进的化学和机械过程。从简单的不对称开始,发展出精巧的结构,这就是人类的再造。

孕2周:受精卵如何发育成胎儿?

  来自父亲的和来自母亲的结合成受精卵,是形成新生命的条件。通过受精卵的细胞分裂、分化,由单一的细胞形成多细胞团,逐步发育成人体不同系统、器官和组织。细胞受生物遗传、个体发育环境、性行为、社会行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胚胎在不同阶段,其不同形态和功能的表达,受细胞内基因调控;一旦表达不精确或有误,胎儿将不能诞生或形成先天异常。

  是身材渺小的游泳健将

  的发生过程

  发生于睾丸中的曲细精管,在附睾中经过一系列发育过程,形成。其简略过程是:

  精原细胞→初级精母细胞→次级精母细胞→精细胞→。精原细胞是最幼稚的生精细胞,在垂体促性腺激素的激发下,进行活跃的细胞分裂、繁殖增生。经过多次分裂和复杂的形态结构变化过程,最后形成蝌蚪状的。发生受促性腺激素、睾丸内分泌活动、丘脑促性腺激素的调节。任何一个环节受到干扰,都会影响生精过程,故而男性所致的不育并不少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2周:受精卵如何发育成胎儿?》摘要:,然后其他基因按顺序从头至尾开始表达,给了身体每一个区间一个特有的身份。其他基因又诠释这些信息,以制造更加复杂的器官。这是一个很基本的、循序渐进的化学和机械过程。从简单的不对称开始,发展出精巧的结构...
相关文章受精卵孕期哪个阶段最应谨慎用药
胎儿性别是如何决定的胎儿性别是如何决定的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