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容易造成孩子发育迟缓

2011-03-19  | 贫血 孕妇 血红蛋白 

  “女性从怀孕6~8周开始,由于血流量增大,血浆增加比红细胞多,血液呈稀释状态,血红蛋白数量比正常人要低。孕中晚期很多贫血的,尤其是胎儿较大、双胞胎、孕妇有胃病吸收不好、孕妇之前月经量较大的,这些情况都更容易造成严重贫血。”赵先兰说。

  “在怀孕中后期因为胎儿成长速度快,对血液的需求量大,所以孕妇容易发生贫血。”郑大某附院营养师付三仙解释。

  孕妇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呢?赵先兰说:“首先,可能造成贫血性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等其他疾病。其次,由于胎儿的血液是从母体单向流向胎儿的,所以贫血情况会比母亲轻,但严重的也会引起死胎、流产,或者孩子发育迟缓。”

  既然贫血危害大,对于孕妇来说,哪种程度贫血需要药物补,哪些需要饮食补呢?赵先兰的观点是,“判定是否需要使用补血药的标准是,一般人的血红蛋白正常是每升13克,孕妇是每升11克,只要不低于每升10克就不需要药物。”

  某省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丽娜则强调:“不建议孕妇为了预防贫血而去服用一些补血药,必须有明显指征在检查后确定是缺铁性贫血再使用这类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贫血容易造成孩子发育迟缓》摘要:成哪些危害呢?赵先兰说:首先,可能造成贫血性心脏并妊娠高血压等其他疾玻其次,由于胎儿的血液是从母体单向流向胎儿的,所以贫血情况会比母亲轻,但严重的也会引起死胎、流产,或者孩子发育迟缓。 既然贫血危害大,...
相关文章孕妇贫血易造成后代发育迟缓孕妇贫血致宝宝发育迟缓
补血药会导致孕妇流产?孕妇补血过量易铁中毒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