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月之九月好孕私房菜

2011-03-19  | 维生 摄入 水溶 

  ⊙妈宝对话

  妈妈:最近上厕所更勤了,我都要以为自己肾亏了。挺着个大肚子自个儿脚趾都看不到,睡觉的时候甚至连个舒服的姿势都找不到!小家伙呀,你娘我为了你当了回功夫熊猫!

  宝宝:哈,熊猫老妈,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身体都长好啦!您老人家再委屈一小会,等我出去了还您一个魔鬼身材。

  ⊙专家提示

  第9个孕月里,准妈咪们必须补充维生素和足够的铁、钙。在充足的水溶性维生素中,以维生素B1最为重要。如果缺乏维生素B1,易引起孕妇呕吐、倦怠、体乏,还会影响分娩时子宫收缩,引起产程延长,分娩困难。另外,此时铁摄入量不足,会导致新生儿患缺铁性贫血。另外,胎儿体内的钙一半以上是在孕期最后2个月储存的,因此这个月补充钙质的摄入非常重要。如果钙的摄入量不足,胎儿就会动用母体骨骼中的钙,而导致孕妇发生软骨病。

  ⊙本月关键营养

  维生素B1

  维生素B1即硫胺素,又称抗脚气病因子、抗神经炎因子等。维生素B1参与糖代谢,因此可以维护人体正常的消化,从而具有延缓皮肤衰老之功效;同时其对神经组织及精神状态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能够改善精神状况,消除疲劳,并且有助于维持精神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

  富含维生素B1的食材

  主要食物来源有酵母、米糠、全麦、花生、猪肉、麦麸、牛奶。而大部分蔬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

  

  户外晒太阳可促进钙的吸收。如果不经常晒太阳,就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缺乏,从而影响钙的吸收。橘子汁、鱼肝油或维生素D制剂与钙补充剂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与钙一起吃时要注意按每天规定的量来补充,不可过量,否则会引起中毒。

  富含钙的食材

  小鱼、海带、牛奶、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酱、虾米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月之九月好孕私房菜》摘要:致孕妇发生软骨玻 ⊙本月关键营养 维生素B1 维生素B1即硫胺素,又称抗脚气病因子、抗神经炎因子等。维生素B1参与糖代谢,因此可以维护人体正常的消化,从而具有延缓皮肤衰老之功效;同时其对神经组织及精神状态也有...
相关文章电子琴演奏欣赏 九月九的酒妈妈的私房菜到底是什么
九月小班语言教案童谣《九月九》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