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小伙 宝宝 小伙伴 

  第11个月第4周宝宝表现得越来越自我,在和其他小朋友玩耍的过程中有可能开始表达自己的意思,虽然还有点模糊不清。此时你最好不要打断他,而要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寻找加入与他谈话的机会,教他说出真正的词汇来。

  情感发育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自我概念变得更加成熟,现在他与你分离时几乎没有障碍,他自己也将变得更加自信,喜欢被表扬;主动亲近小朋友。

  他现在能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需求,以前你可能在他舒服时指望他能听话,但是现在通常难以办到。即使他可以理解词汇以后,他也可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行事,你要知道这是强力反抗将要来临的前奏。

  在这个阶段,孩子可能会表现出害怕他以前学步时曾经适应的物品或情况的现象。例如害怕黑暗、打雷和吸尘器的声音。

  成为一个有个性、独立的人

  宝宝开始喜欢喝别的宝宝在一起,但通常他会开心地坐在其他宝宝的旁边自己玩儿,而不会一起玩,他们还不理解交朋友是怎么回事。

  为宝宝找一些经常在一起玩的小伙伴,是鼓励你家小宝贝发展社交技能的好方法。安排宝宝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可以为他学习与别人交流、互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宝宝可能从这些小伙伴身上学到新的玩法。对于你来说,这样做还会有一个额外的收获:其他的父母可以帮助你照看宝宝,并且家长之间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励。

  要开始设规矩了

  1、不要频繁说不

  你的宝宝现在已经能够听懂简单的指令了。尽管当你说鈥湶烩澥保赡芑峁室庾白髅惶#ㄎ巳媚愕幕案蟹至浚氩灰嵋锥捣钡囟员Ρλ碘湶烩潱Ω迷谏瓒ㄖ匾婢氐氖焙虿庞谜飧龃剩蝗缓⒆踊崽"疲鈥澚耍愕幕熬褪チ俗饔谩

  也许你的宝宝到了明天多半就记不住你今天说的话了,但现在给宝宝设定某些界限,并开始教他一些重要准则,不会为时过早!要经常给他讲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安全的,什么不安全。

  2、懂得宝宝的好奇心

  小家伙对探索的渴望,胜过他想听你警告的意愿,所以,你有责任保护他、教育他。有些看起来是执意违拗的举动,实际上,不过是孩子天生的好奇心的自然流露,他只是想了解一下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3、管教的原则

  你的判断是最好的指导原则。比如,你不让宝宝吃第二个小蛋糕,并不是因为你对他不好,你是在为孩子的身体健康设定一个规矩。如果他拽小猫的尾巴,你应该把他的手拿开,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鈥湶恍校庋嵘撕Φ叫∶ǖ摹b澣缓螅寄愕谋Ρτ檬智崛岬馗铩

  和宝宝一起玩

  一来一往

  培养技能:一来一往之中,宝宝可以体会到和别人一起游戏的快乐。

  具体玩法:宝宝玩一些需要合作的游戏。比如,把球滚给宝宝,再请宝宝扔回来; 拍拍宝宝的手,再请宝宝拍拍你的手;让宝宝钻在你的身子下边,宝宝爬,你也爬,宝宝停,你也停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1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常难以办到。即使他可以理解词汇以后,他也可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行事,你要知道这是强力反抗将要来临的前奏。 在这个阶段,孩子可能会表现出害怕他以前学步时曾经适应的物品或情况的现象。例如害怕黑暗、打雷和吸尘器...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