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小勺 宝宝 均值 

  第12个月第1周宝宝对于走路技能的掌握越来越熟练,而语言能力也有突飞猛进的迹象,已经开始理解自己所说的话的意思了。而且宝宝的第一个生日就要到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妈妈们不妨现在就着手准备吧!

  做一个热心听众

  这时,你要做个热心听众,并对宝宝的声音做出积极回应,帮助他理解双向沟通。为了锻炼宝宝的记忆能力,你可以和他多玩一些拍手板、藏猫猫之类的游戏。

  宝宝仿词语的发音和音调的变化了。他也许能够执行简单的单步指令,比如鈥溓氚亚蚋意澔蜮湴研∩准鹌鹄粹潯D憧梢园迅丛拥闹噶罘纸獬杀冉先菀椎牡ジ霾街瑁柚质魄炕噶睿窗镏Ρρ啊

  记住:一定要珍惜这个宝宝沟通技能萌芽的时期,这个阶段虽然短暂,但却绝对不同寻常:这时培养的能力也许是宝宝一生中最重要的能力呢!

  比上个月宝宝的变化和进步

  出生后330天的婴儿体重均值男孩为9.9卤1.04千克,女孩为9.3卤1.02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为75.9卤2.6厘米,女孩为74.6卤2.6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为46.1卤1.4厘米,女孩为45.1卤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为45.9卤2厘米,女孩为44.6卤1.8厘米。

  前囟0-1脳1厘米。

  牙齿2-8颗(下门齿2-4颗,上门齿0-4颗)。

  宝宝会站稳或者能独立走几步,这是较大的变化。由于宝宝活动范围增大,所以能量需要较多。

  宝宝认知能力增加,能记住身体部位、用品和食物名称。开始理解大和小,并可以学认第一种颜色鈥斺敽焐疟呈1-3或1-5。

  手眼的协调有进步,能捏细小的东西并放入瓶中,会学拿蜡笔乱画,会拿勺子吃几口饭。快满周岁时会将硬币投入钱罐的小缝隙中。

  会用动作表演儿歌,称呼2-5个大人,还会学动物叫。语言的发展有了进步。

  运动

  宝宝可能只需要大人牵一只手就能走了,并能扶着推车向前或转弯走。能主动地由坐位改为俯卧位,或俯卧位改为坐位。还会穿裤子时伸腿,用脚蹬去鞋袜。勺子对孩子有了特殊的意义,不仅可以作敲鼓的鼓槌,还可以学习自己往嘴里送食品。

  能自得其乐地独自坐着玩一会儿,可以平稳地坐在地毯上玩耍,也能毫不费力地坐到一个矮椅子上,还可以扶着家具迈步走。

  谈笑风生

  现在,宝宝的嘴里不断涌出一个个词语和像说话一样的声音,而且他已经能用这些词语表达自己的意思了。随着宝宝大脑的发育,他的推理判断和语言能力也在不断加强。

  和宝宝一起玩

  趣识身体部位

  培养技能:训练宝宝的记忆能力

  游戏玩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这时的宝宝应该可以认识自己身上的各个器官了,如手、脚、嘴巴、眼睛、肚子、屁股等,尤其是洗澡的时候可以不断重复认识。

  训练宝宝的记忆能力,宝宝最先认识眼、耳、口鼻、手脚等,然后会认脖子、肩膀、膝盖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2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妈妈们不妨现在就着手准备吧! 做一个热心听众 这时,你要做个热心听众,并对宝宝的声音做出积极回应,帮助他理解双向沟通。为了锻炼宝宝的记忆能力,你可以和他多玩一些拍手板、藏猫猫...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