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婴儿的辅食

2011-03-18  | 蛋羹 蒸锅 辅食 

  7-9个月婴儿的辅食

  这个时期有宝宝可以吃少量的盐了,食物也从泥状转成细粒状的。从7个月开始一日两餐主食,肝泥最好每周1-2次;8个月可以吃全蛋,给些磨牙饼干让宝宝用手拿着吃;9个月可以慢慢减少母乳,鼓励宝宝自己抓食物吃。不要放弃喝奶,养成终身饮奶的习惯。

  宝宝每日食盐量:(公斤体重-4公斤)*100mg=mg/每日

  1 鸡蛋羹

  原料:鸡蛋1个 水1/4杯 盐200毫克

7-9个月婴儿的辅食

  制法: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加盐;加等量水搅打;放入加凉水的蒸锅岸 蒸8-10分钟至凝成羹。

  注:要用凉开水调鸡蛋糊,这样不会出现蜂窝。

  2 番茄蛋羹

  原料:鸡蛋1个 番茄1/2个 水2勺 盐200毫克

  制法:将鸡蛋搅成糊;将番茄挤出汁过滤;将蛋糊,番茄汁,水,盐搅匀;放入凉水蒸锅内开始蒸8-10分钟。

  注:可以分别选用鸡汤,牛奶,果汁与鸡蛋一起蒸出各式各样的美味蛋羹。

  3 蔬菜蛋羹

  原料:鸡蛋1个 菠菜1棵 胡萝卜1/8个 盐少许

  制法:将鸡蛋搅成糊;菠菜,胡萝卜切碎,放入开水中煮;将煮烂的蔬菜放入蛋糊中搅拌;加盐后入蒸锅蒸熟。

  4 肉泥蛋羹

  原料:鸡蛋1个 肉泥1勺(10克) 水1/4杯 盐少许

  制法:将鸡蛋搅成糊;加肉泥和盐搅拌;放入锅内蒸熟。

  5 酸奶蛋羹

  原料:鸡蛋1个 酸奶1勺 牛奶1/4杯 糖适量

  制法:将鸡蛋搅成糊;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加盐;放入锅内蒸熟;倒上酸奶。

  注:可以在上面放个樱桃做点缀。

  6 三鲜蛋羹

  原料:鸡蛋1个 鲜基围虾1只 肉泥1勺 蘑菇1/2个 水1/4杯 葱末,姜末少许 盐200毫克 油少许

  制法:将虾剥壳,取出沙线,剁烂;虾泥,肉泥,葱末,姜末搅拌;锅内放油炒熟;鸡蛋搅成糊,加水,加盐,蒸熟;放入虾泥,切碎的蘑菇,搅拌后,再蒸5-8分钟。

  7 奶油水果蛋羹

  原料:鸡蛋1个 煮苹果1片 黄桃1片 香蕉1段 淡奶油1勺 糖1/4勺

  制法:鸡蛋搅成糊,加等量的水搅拌后蒸熟;将水果切成碎块,倒入;奶油,糖搅拌后倒在上面。

  8 蛋花汤

  原料:鸡蛋1个 鸡汤1/2杯

  制法:鸡汤煮开;鸡蛋搅成糊;将蛋糊慢慢倒入煮沸鸡汤,边倒边搅;最后加糖或盐。

  9 蛋花鸡汤烂面

  原料:鸡蛋1个 细面条5根 鸡汤1/2杯 盐少许 豌豆尖少许

  制法:将鸡汤煮开后下面条煮软;鸡蛋搅成糊;将鸡蛋糊慢慢倒入煮沸的面条汤;放入切碎的豌豆尖煮烂,再加盐即可。

  10 蛋花藕粉

  原料:鸡蛋1个 水1/4杯 配方奶1/4杯 藕粉1/2勺 糖少许

  制法:将藕粉加水搅成水淀粉,加水,牛奶搅拌;放入锅内,边煮边搅;将鸡蛋搅成糊;煮沸后淋入鸡蛋糊,边煮边搅;最后加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9个月婴儿的辅食》摘要:宝自己抓食物吃。不要放弃喝奶,养成终身饮奶的习惯。 宝宝每日食盐量:(公斤体重-4公斤)*100mg=mg/每日 1 鸡蛋羹 原料:鸡蛋1个 水1/4杯 盐200毫克 制法: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加盐;加等量水搅打;放入加凉水的...
相关文章8月龄BB添加辅食的5点注意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不爱吃辅食的20个原因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