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踏青

2011-03-17  | 踏出 水洼 踩踏 

  【设计意图】

  春天来了,下过了几场小雨后,幼儿园的院子里会有一些小水洼,这时会看到孩子们高兴的跑到水洼里走一走,又跑到干燥的地方跺一跺,然后高兴的讨论着自己踩出了什么,根据这个小镜头我生成了今天这样一节美术课--(踏青)一方面让孩子们感受春天的美丽。另一方面尝试用脚蘸颜料踩踏,根据踩踏出的脚印形状,发挥想象力作画。

  【活动目标】

  1、感受春天的美丽。

  2、尝试用脚蘸颜料踩踏,根据踩踏出的脚印形状,发挥想象力作画。

  【活动准备】

  1、一次性脚套每人两个,红、黄、蓝、绿颜料各一大盘,白布一块,棉签每人一根。 脸盆一个。

  2、关于春天的视频。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出主题。

  1、鼓励幼儿结合生活经验交流对春天的认识。

  师:孩子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春天来到了,小朋友喜欢春天吗?为什么?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春天美丽的景色吧。

  2、播放视频,引导幼儿仔细观看,并交流。

  认识这种花吗?对,迎春花,他是春天开得最早的花,它早早的来告诉我们春天来了!*这是什么花?什么颜色?*仔细一看,桃花上谁来做客了?*这是什么花?什么颜色?见过梨花吗?*你们看这是什么开花了?油菜花,什么颜色?*你们看这是在什么地方?草坪变成什么颜色?*这是谁?它在干什么?*知道这是在哪里吗?*你们看秧苗插的整齐吗?*这是谁?你们画过吗?*漂亮吗?*知道大熊猫在干什么?*小鸟在树枝山干什么?*这是谁?小壁虎什么颜色?

  师:鈥湸禾烀缆穑肯胍幌耄憧吹酱禾炖锒加心男┭丈库

  (二)鼓励幼儿尝试用脚蘸颜料踏出脚印。

  1、请幼儿说一说踏青的经验。

  今天我们一起去踏青好吗?咦?小朋友知道什么是踏青吗?踏青又叫春游,外出游览春天的美丽景色。愿意吗?

  2、鼓励幼儿用提供的材料踏出春天的颜色。

  (1)今天我们到哪里踏青呢?今天大家要用脚踩着颜料在白布上踏出春天的颜色,好吗?谁愿意来试试?

  请一个幼儿穿上鞋套示范,老师看情况进行指导,

  (2)小结:鈥湴呀畔炔鹊窖樟侠镎阂徽海缓笤诎撞忌咸げ阶撸

  (3)请幼儿说一说踩踏出来的图案像什么?

  (4)播放《春天在哪里》音乐,鼓励更多的幼儿都来尝试。

  鈥溞∨笥严氩幌胍怖刺で喟。壳胄∨笥寻研滋自诮派侠刺で喟伞b

  音乐停,请幼儿走到白布边上,把鞋套拖下来放到脸盆里。

  二、引导幼儿借形想象作画。

  1、师幼交流画布里的秘密:

  师:好了,孩子们,我们把春天的颜色已经踩踏到白布上了,变得这么漂亮。看看,我们用脚踩出的图形像什么?还像什么?(幼儿自由交流自己的想法)

  2、教师示范:这儿像小蛇吗?好,让我来添画几笔。(我用棉签蘸点黑色颜料画一画)怎么样?是小蛇了吗?请给我点掌声吧,我多棒,看着它像小蛇添画几笔就更像小蛇了。鈥溛沂强醋潘裥∩咴偬砘幕故撬姹阍谡飧鑫恢没艘惶跣∩撸库澬∨笥严氩幌肜词允钥矗壳肽阋怖从妹耷┫胂窕伞#ǚ乓衾郑

  三、欣赏讨论。

  1、把作品挂放在黑板上,请幼儿欣赏交流。

  鈥溓疲馐俏颐枪餐瓿傻淖髌罚谅穑空馐鞘裁矗渴撬模库濃溁褂兴肷侠唇樯芤幌履愕淖髌罚克鞘裁矗库

  2、今天我们去踏青了,小朋友高兴吗?今天我们还学会了一个新的本领,用脚踏出形状,根据形状来想像作画,小朋友想得很好,画得也很好,我们一起表扬表扬自己吧!3、我们把这幅画挂在哪里?好吧,我们一起抬着走喽!老师们再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踏青》摘要:并交流。 认识这种花吗?对,迎春花,他是春天开得最早的花,它早早的来告诉我们春天来了!*这是什么花?什么颜色?*仔细一看,桃花上谁来做客了?*这是什么花?什么颜色?见过梨花吗?*你们看这是什么开花了?油菜...
相关文章踏青时照顾好宝宝春天带着孩子去踏青
怎样带宝宝去郊游踏青春季怎样带宝宝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