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瑞虎迎新年

2011-03-17  | 迎新 活动 活动室 

  【设计意图】

  中国传统节日鈥斺敶航诳斓搅耍巳眯“啾Ργ歉恿私獯航冢舶航冢⒅乐泄甑乃承颉N腋菸颐前嗪⒆幽炅湫。帜芰先酰可⒒婊荒芡耆锏嚼硐胄Ч奶氐悖杓屏苏饨谀芄蝗煤⒆用呛芎玫馗惺苄履辏倍土镀涠帜芰Γ⒋又谢竦眉蟪删透械氖止そ萄Щ疃斺敗度鸹⒂履辍贰

  【活动目标】

  1、充分感受过新年的欢乐气氛。

  2、知道牛年过了是虎年,初步了解中国的十二生肖。

  3、 愿意参与活动,能自己动手撕彩条,装饰瑞虎图片。

  【活动准备】

  瑞虎图片(每人一张) 、 皱纹纸(若干) 、 双面胶 、 胶水、磁带两盘 、 已学会《过新年》《十二生肖》歌曲 、老师范画(五幅)、 布置各种图片、挂饰营造过新年的喜庆气氛等。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引导宝宝欣赏活动室里各种迎新春、过大年的图片和装饰。

  提问:鈥湵Ργ强匆豢次颐堑幕疃移谅穑库

  2、 播放音乐,老师和宝宝一起边听边唱《过新年》《十二生肖》歌曲。

  提问:鈥溎母霰Ρχ澜衲晔鞘裁茨辏库

  鈥溎忝窍不独匣⒙穑坷匣⒊さ氖裁囱克谥泄碜攀裁矗库

  二、欣赏示范,引导宝宝参与活动

  1、 引导宝宝们欣赏老师粘贴的《瑞虎迎新年》,请孩子们说说它是怎么粘贴出来的?

  师:鈥溞∪鸹⑹稚夏玫氖鞘裁矗克窃趺凑程先サ模

  2、教师边说边演示如何撕彩条儿,如何把彩条粘到瑞虎的手心里。

  师:鈥溋街恍∈郑笾狡淮汤泊汤玻翰侍酰蝗鸹⒄痴常杌ǔ瘢怀杼瑁履旰茫♀

  3、 宝宝开始做画,教师巡回指导,对不会的宝宝教师给予适当的指导

  师:鈥湵Ρο不赌闹盅丈牟侍酰汉煤蟾溞∪鸹⑩澱成希♀

  三、 相互欣赏,引导宝宝拿着粘好的瑞虎进行表演,感受新年欢乐气氛。

  师:鈥溞∪鸹⒍嗫砂课颐且黄鹉米潘硌菀桓觥豆履辍返慕谀堪桑♀

  四、引导宝宝尝试其它的作画形式,同时欣赏老师的作品。

  师:鈥溨逦浦奖溻敱溻敱洌箍梢员涑墒裁茨兀啃∨笥严胍幌耄梦颐且黄鹄窗研∪鸹⒆鞍绲酶烈恍┌桑♀

  让宝宝们自己尝试,对宝宝们有创造性的想法和建议,要积极地给以鼓励和肯定,同时请宝宝们欣赏老师其它形式的瑞虎作品,如:《瑞虎吃山楂》、《瑞虎跳绳》、《瑞虎放鞭炮》等。

  【活动延伸】

  1、将作品布置在活动室或走廊里,供孩子们欣赏,增添过新年喜庆欢乐的气氛。

  2、 布置课下作业让宝宝们继续和爸爸妈妈一起尝试用各种方法装饰瑞虎图片,最后大家一起带到班上来互相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瑞虎迎新年》摘要:大成就感的手工教学活动——《瑞虎迎新年》。 【活动目标】 1、充分感受过新年的欢乐气氛。 2、知道牛年过了是虎年,初步了解中国的十二生肖。 3、 愿意参与活动,能自己动手撕彩条,装饰瑞虎图片。 【活...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美术] 新年树"健康娃娃开开心心迎新年"运动会
浅谈如何指导小班幼儿美术活动小班迎新年活动方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