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切勿大意宝贝流泪

2011-03-14  | 黄白 妈咪 脓液 

  宝贝流泪不止 妈咪切勿大意

  宝贝在情绪激动或眼睛受到外界刺激时,眼泪一下子多起来是正常的,但如果在平静的状态下,还总是眼泪汪汪的,妈咪千万不要大意了,这可能是某些眼病疾病的危险信号,要赶紧带宝贝去看医生。

妈咪切勿大意宝贝流泪

  门诊病案:

  小佳宁刚刚出生2周,妈咪发现她总是眼泪汪汪,即使安静的时候也是这样。妈咪听说,小婴儿的眼泪是很少的,莫非自家的小宝贝有点儿特殊?可几天后,宝贝不但流泪,眼角还有较多的分泌物。这是怎么回事啊?妈咪不免担心起来。

  医生说:宝贝眼泪异常增多是个危险信号,多种眼科疾病都会有这种表现。

  1.新生儿泪囊炎

  专家解析

  在宝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鼻泪管的下端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好,而被一层残膜所封闭,引起泪道阻塞。一旦继发细菌感染时,眼睛就会流泪、流脓,这就是新生儿泪囊炎。

  妈咪可以观察到

  1.宝贝出生之后即出现流泪症状。

  2.眼角有脓液流出。流泪数天之后,宝贝在流泪的同时,内眼角还有黏黏的黄白色脓液流出;早晨眼睛分泌物很多。

  3.一般是单眼发病。

  妈咪简单判断法

  * 用手指压迫宝贝的内眼角皮肤,可以观察到有黄白色脓液从内眼角流出。

  * 若为泪囊炎急性发作,内眼角皮肤会出现红肿和皮下肿块,宝贝因为疼痛而哭闹不安。

  医生治疗法

  1.按摩+药物

  按摩宝贝内侧眼角稍偏下部皮肤(泪囊区),可以促使鼻泪管下口开放;再配合抗菌素滴眼液点眼。随着宝贝自身的发育,加之经过治疗,大多数新生儿泪囊炎患儿能痊愈。

  2.泪道冲洗或探通

  若上述治疗无效,年龄大于5个月的宝贝(也有的医生主张年龄大于7个月,甚至10个月),可采用泪道冲洗或探通,必要时做泪道置管治疗。

  2.先天性眼睑内翻倒睫

  专家分析

  先天性眼睑内翻倒睫,是宝贝下眼皮的上缘或上眼皮向眼球方向翻转(下眼皮内翻的多见),使睫毛倒伏到眼球表面,一般两眼同时发病。

  妈咪可以观察到

  1.宝贝睫毛倒伏。宝贝倒伏的睫毛接触到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层)和球结膜(白眼球的表层)引起患儿流泪。

  2.宝贝总眨眼或揉眼。睫毛倒伏刺激眼球,宝贝会很不舒服,常常不自觉地眨眼、揉眼。

  3.宝贝眼睛发红。睫毛倒伏到眼球上,像毛刷一样摩擦眼球表面,白眼球会充血发红,严重时甚至可见黑眼球表面像毛玻璃一样浑浊。

  医生治疗法

  1.定期带宝贝复查

  如果睫毛倒伏不明显,刺激症状也不重,可以观察,定期(一般3-6个月1次)去医院眼科复查就可以了。随着年龄长大,眼球长大一些后,多数先天性睑内翻倒睫的宝贝,流泪和刺激症状可以得到改善或消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咪切勿大意宝贝流泪》摘要:起来。 医生说:宝贝眼泪异常增多是个危险信号,多种眼科疾病都会有这种表现。 1.新生儿泪囊炎 专家解析 在宝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鼻泪管的下端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好,而被一层残膜所封闭,引起泪道阻塞。一旦...
相关文章背儿带爸妈的好帮手及早发现宝贝眼疾6窍门
培育快乐的小书虫脑力激荡小游戏集锦(组图)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