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全面解析第10周

2011-03-12  | 喜怒 孕期 胎儿 

  怀孕进入第10周了,你的胎儿现在已经很象个小人儿了,他(她)的身长大约有40毫米,体重达到10克左右。现在他(她)已经做好了生长发育的准备,不久就会迅速地长大,那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现在胎儿基本的细胞结构已经形成,身体所有的部分都已经初具规模,包括胳膊、腿、眼睛、生殖器以及其他器官。但是这些器官还处于发育阶段,都没有充分发育成熟。

  现在你的身体变化依然不大,有过怀孕生产史的孕妇腹部会稍有突出,初次怀孕的女性现在还看不出腹部的变化。这个阶段你的情绪变化会很剧烈,刚才还眉开眼笑,转眼间就会闷闷不乐,这时的喜怒无常是正常的情绪波动,但是你仍要调整心绪,让自己有一个愉快的孕期。

  情绪对胎儿的影响已经在前几周里谈到,但是现在许多孕妇还是会感到心绪不宁,因为妊娠后生理的变化太大,周围人对自己的关心、猜测等等行为会对孕妇心理造成压力,这时有一个平稳安乐的情绪尤为重要。因为母亲和胎儿之间可以通过血液中的化学成分沟通信息,中医有“孕借母气以生,呼吸相通,喜怒相应,一有偏奇,即致子疾”的理论。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母亲的情绪直接影响内分泌的变化,而内分泌物又经过血液流到胎儿体内,你的快乐与悲伤会让胎儿与你一同享受,你愿意让他(她)陪着你焦虑伤心吗?而且当你情绪不安时,体内肾上腺髓质激素的分泌量会增多,通过血液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马上你就要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时期,保持愉快的心情,让腹中的胎儿与你一起快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全面解析第10周》摘要:腹部会稍有突出,初次怀孕的女性现在还看不出腹部的变化。这个阶段你的情绪变化会很剧烈,刚才还眉开眼笑,转眼间就会闷闷不乐,这时的喜怒无常是正常的情绪波动,但是你仍要调整心绪,让自己有一个愉快的孕期。 情...
相关文章孕期不适及对策产前检查的好处
产前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好处孕期工作生活的处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