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7-12个月的模仿能力

2011-03-10  | 模仿 声量 牙牙学语 

  7~12个月:会模仿

  能力1:能模仿大人的简单话语

  从模仿中学习语言表达,是人类学习语言的重要方式之一。对于7~12个月的宝宝来说,父母要协助他将牙牙学语等无意义的声音转换为有具体内容的、能够被准确识别的话语。

  游戏:请跟我这样说

  准备材料

  让宝宝吃饱睡足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况

  游戏流程

  在引导宝宝模仿着大人学说话的时候,请尽量让宝宝看清楚大人的口型,并通过声调和表情的变化来刺激宝宝集中注意力。

  能力进阶

  如果宝宝能顺利达到此项能力的要求,就进一步用更多的词汇和他互动,请注意,大人说话的速度要放慢,嘴型要清楚,这样能促使宝宝更好地模仿大人的话语。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在此项能力上的表现还不够理想,那么父母需要再多花些时间陪宝宝,多跟他说一些简单的话,而且一定要注意说话的速度和口型。

  能力2:在牙牙学语中出现声量、高低和节奏的变化

  在学会说话前,宝宝不但需要大量接触语言的机会,还必须了解到学说话包括控制声音高低及节奏变化。

  游戏:声音专卖店

  准备材料

  让宝宝吃饱睡足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况

  游戏流程

  妈妈发出各种声音,并配合表情、肢体动作,让宝宝从中学习并模仿声量、高低或节奏的变化。比如模仿各种动物的声音给宝宝听,让宝宝了解同一种声音在不同状况下也会有所不同。

  能力进阶

  如果宝宝能顺利达到此项能力的要求,就逐渐延长互动的时间,并让宝宝接收更多的声音刺激,同时鼓励他加以模仿。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在此项能力上的表现还不够理想,父母应再加把劲吸引他的注意力,在平常进行各种活动时,不妨多用点夸张的表情和声调,让宝宝更深切地感受到语言的变化。

  能力3:会与人简单对话

  对话需要一来一往,在平常跟宝宝对话时,父母要留一点时间让宝宝去思考和回应。同时,要吸引宝宝注意父母的面部表情和目光,这些都是语言交流所必备的技能。

  游戏:我们来聊天

  准备材料

  让宝宝吃饱睡足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况

  游戏流程

  妈妈和宝宝面对面,首先由妈妈用缓慢的声音说话,然后稍微停顿一下,用表情和动作吸引宝宝说话来回应。

  能力进阶

  如果宝宝能顺利达到此项能力的要求,就逐渐延长和宝宝对话的时间,慢慢引导宝宝,让他更愿意在亲子交流中发出声音。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在此项能力上的表现还不够理想,比如在妈妈没说完的时候就抢着说,那么妈妈需要及时制止,并加上摇头的动作,让宝宝知道自己做得不对。

  能力4:能理解简单词汇的意思

  无论做什么事,父母都可以养成边做边说的习惯,让宝宝理解各种词汇所代表的意义,并引导宝宝做出相应的动作。

  游戏:你讲我懂

  准备材料

  让宝宝吃饱睡足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况

  游戏流程

  只要父母养成边做边说的习惯,宝宝就能更快地说出喝奶、洗澡等生活中常见的词汇。比如告诉宝宝鈥溛颐侨ハ丛桠潱偈本涂梢钥吹奖ΡΦ南捕癖砬殁斺斚不锻嫠吒械礁咝耍幌不墩吒械窖岫瘢饩褪且恢止低ǎΡχ缆杪柙谒凳裁矗材芰⒖瘫硐殖鲎约旱男那椋踔粱够岢鱿掷钟诮邮芑蚩咕艿亩鳌

  能力进阶

  如果宝宝能顺利达到此项能力的要求,父母可以用更丰富的词汇来描述各种事件,比如洗澡,就可以从鈥溛颐侨ハ丛桠澐⒄沟解溛颐侨ハ丛瑁丛枨耙急敢路确爬渌俜湃人油房枷粹澋取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在此项能力上的表现还不够理想,就更需要父母增加与宝宝相处的时间,以及养成边做事边解说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7-12个月的模仿能力》摘要:宝宝,多跟他说一些简单的话,而且一定要注意说话的速度和口型。 能力2:在牙牙学语中出现声量、高低和节奏的变化 在学会说话前,宝宝不但需要大量接触语言的机会,还必须了解到学说话包括控制声音高低及节奏变化。...
相关文章口腔游戏训练模仿能力模仿,宝宝成长的开始
宝宝成长的开始-模仿训练宝宝的模仿能力-亲子游戏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