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上学期社会教育计划

2011-03-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晓佳 | 插班 各项 幼儿 

  一、幼儿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49名幼儿,男生26名,女生23名。有8名插班生。由于已有了一段时间的幼儿园生活经验,幼儿对班级的各项常规都已经很熟悉,一开学就基本上能投入到一日的生活游戏中,而且情绪愉快。 8名插班生张子桢、张如新、于瑞苗等都是从其他其他幼儿园上过一年,虽然对老师、同伴稍有一点陌生,但入学以来适应较好,情绪也基本稳定。现如今,我们班的新生经过两周的学习生活情绪基本已稳定,个别孩子偶尔还有哭泣行为。原来的幼儿在经过一学期在园的生活和学习之后,都愿意上幼儿园,同时能积极参与老师组织的各项活动。

  幼儿都已具有了初步的爱亲人、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的良好社会情感。能与同伴分享玩具和用品,乐于参加各项活动。初步地学会了分辨是非,敢于在活动中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有同情心愿意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幼儿了解一些名胜古迹和传统节日对民族民间文化比较感兴趣。知道中秋节|国庆节的来历和具体日期。

  二、教材分析

  本学期,我们使用《山东省幼儿园课程指导》这一教材,进行中班上学期的内容。这本教材是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习的第四册教材,因为是新编教材,因此它在内容和目标上有了一定的改变和创新,它在前三册内容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对孩子知识、能力、态度等方面有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中班上学期社会教育计划

  我们所使用的教材渗透了新《纲要》的先进教育理念,以主题的形式展开教育教学活动,有效的整合了五大领域,真正做到了于综合性、生活性、趣味性于一体,有很强的参考价值,适合孩子们主动探索学习,也有利于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该教材能充分考虑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科学认识幼儿年龄与认知特点,关注幼儿核心经验,注意从幼儿生活经验出发设计教育活动,体现了新的教育观念。该课程容量和深广度适当,难度适宜,内容较精练,兼顾了城乡差别,关注教育活动与区域活动的结合、教育活动与一日生活的结合,具有一定的普遍适用性。该教材注重课程知识体系的全面、系统、完整,注重内容的时序性和内在联系性,紧扣主题活动,强调领域之间的渗透联系,关注日常生活、区域活动、家园联系,符合幼儿从整体到部分的顺序认知规律。文字表述规范简练,符合幼儿特点。

  幼儿是在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中成长起来的,主题一的次主题一“我爱我家”,通过“扮家家”“妈妈的爱”“采访爸爸”“家庭聚会”“袋鼠妈妈”让幼儿体验、感受爱的幸福和甜蜜。次主题二“中秋节”:做月饼、送月饼,以及歌曲表演等;次主题三“我给祖国妈妈过生日”:绘画、表演“祖国妈妈过生日”“国旗飘飘“美丽的祖国”,让幼儿通过这些从中明白自己也应该付出爱,爱长辈、爱为自己付出劳动的人们,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上学期社会教育计划》摘要:在经过一学期在园的生活和学习之后,都愿意上幼儿园,同时能积极参与老师组织的各项活动。 幼儿都已具有了初步的爱亲人、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的良好社会情感。能与同伴分享玩具和用品,乐于参加各项活动。初步地...
相关文章家庭也来实施社会教育“小时候”社会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
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原则及组织形式幼儿社会教育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